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盟 約


這盤「翠玉瓜炒素雞」,我便用了意大利黑醋,
把素雞煎得香香焦焦的,竟然有點像肉片呢……
  多年前,在台北曾經歷過一次小地震,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最愛獨遊,記得那天躺在酒店大床上,看見天花的吊燈不斷地搖晃,初以為是自己眩暈,後來聽見門外有人在大叫:「地震呀,快走,快走!」

  
於是,我便連忙跟著其他人跑出酒店外,當在逃難當中,心裏不是恐懼,而是很想找一個人作伴,一個原來埋藏在心裏,恁地想念的人……



  
後來,當然是過了許多年之後,我跟當地一位知心友人說:「這樣好了,假如,我再在這兒遇上地震的話,你要及時來找我,或是我去找你,反正我們盡快找到對方,然後一起牽手面對災難,這樣便不會那麼害怕了!」

  
友人安慰我說:「你放心吧,現在有我在這兒,你不要怕,我會帶你逃到安全地方去,我們不必要面對災難啊……」

  
似乎,友人並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最終,也不能給我一個安心的應許。我其實很想聽他用堅定的語氣答道:「別擔心,你只要心裏默念一個密碼,我便會馬上出現在你面前。」

  
大抵,女生都愛聽這些謊話,一些近似童話的所謂海誓山盟吧!

  
周五,日本發生九級大地震,我在家裏,獨自看著觸目驚心的新聞畫面,心裏異常恐慌,夜裏又失眠,矇矓中回想起那次在台灣地震的經歷,還有,與友人的對話……

  
我從來不敢輕易許下諾言,尤其是面對一些不能操縱在自己手上的命題;然而,一旦答允過的事情,我都會盡量言出必行的。

  
有一年,我生日,叔叔說要送我禮物,我便拉著他到書店,挑了幾本醫書,請他結帳。

  
我抱著那些書,對叔叔說:「你送這份禮物給我,最有意義的了,因為我會把它們化作知識的養份,流淌在我的血液裏,回饋給我的病人,一點也不會浪費的。」

  
叔叔欣喜的拍拍我的肩膀,笑著說:「好,好,你將會是一位好醫生!」

  
那年,我剛巧在中山中醫院實習,住在叔叔的別墅裏,這樣說來,已經五年了,五年的人事變化,物換星移,又豈是我們可以預計的呢?

  
當年,跟叔叔到書店的事情,還歷歷在目,買了什麼書也記得,書中的知識,早已給我吃進肚子裏,化作我的能量,回饋給病患……

  


  
這件紅色抖篷,是友人送的,我還記得那天,他陪著我在一家民族服裝店裏挑選的,當店務員為我披上這件可愛的抖篷時,他便直呼好看……

       


  
前天給我找到這個牌子的意大利陳年黑醋,配上橄欖油,用來沾法國麵包吃,別有風味的……

  


  
我給這兩尾「閃閃魚」惹生氣了,牠們不停地打架,有幾次打到快要跳出魚缸,也把其他「紅蓮燈」嚇壞了,怎麼辦啊……

  


  
給你看看我的書桌吧,這是我寫網誌的地方,一篇篇網文,便是用這台筆記電腦寫成的。

  
你知道嗎?我一直不喜歡化妝枱,房間裏就只有一張小小的書桌,從小到大都一樣,如今不用寫論文了,所以書桌面很簡潔,而且最近把大量的電子書下載到電腦去,更方便閱讀;可是,我仍不能放棄傳統的閱讀模式,呵呵,就是躺在美人魚沙發上,捧著沉甸甸的書本閱讀……

3 則留言:

  1. Morning ! You seems like red tone. I remember you had a feather and down jacket which is purple red.( something like that ? ) Are there noodles in your 「翠玉瓜炒素雞」? A healthy meal.
    May peace be with  all victims in the earthquake !
    [版主回覆03/14/2011 09:02:00](Empty)

    回覆刪除
  2.   阿隬陀佛 
    [版主回覆03/15/2011 12:22: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3/15/2011 16:48: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