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芳菲暗轉


我把這個貓咪小木櫃放在茶几旁,上面堆滿了書,
我躺在美人魚沙發上,隨手便可拿起書本閱讀,挺方便的……
  我的病人和讀者,對我總是充滿了遐想,以為我的生活多姿多采,從來自各方的電郵,可以窺知他們的內心深處,是多麼的想找一個可以信任的人聊聊天,又或者,其實只想我靜靜地聆聽,聆聽他們傾訴一個個動人的小故事……

  
友人說,我是住在冰宮裏的白雪公主,離開了診所,我是不愛接觸人群的,更不愛遵循世俗的繁文縟節,所以請不要邀約我出席什麼宴會,也不要問我拒絕的理由,我患有人群恐懼症,人多聲音吵雜,會讓我有窒息的感覺。


  人生苦短,如今,盡量見喜歡見的人,做喜歡做的事,雖然你喜歡的人,未必同樣也喜歡你,但能有選擇的權利時,何不順心而為,及時行樂?

  
這個霧春三月,芳菲暗轉,繁花沒有在預期的狀況中怒放,天氣依然讓我的氣管不舒坦,污染的空氣中飄散著沉悶的氣息,乍暖還寒的氣溫,不知如何排遣一種幽幽落寞的心情?

  
你說,何解看我的網誌,於字裏行間,總是隱隱滲透著一絲絲哀思?又勸我,應該看看那些年輕中醫師的搞笑網誌,參考別人如何苦中作樂,以調侃的角度,看待行醫的眾生相。

  
你當然不了解我,我的血液裏,流淌著文人獨有的氣質,那種超過敏的觸覺,叫我沒法在現實場景中抽離,看見病患在病魔折磨下,生不如死,我為醫者,不能救急扶危,甚或,明明預見某些將會發生的重病,但病人卻不及時防患,那種無力感,怎不會讓我沮喪、頹唐?

  
我委實寫不出搞笑的網文,請你別再這樣要求我,你最好別看我的網誌了!

  
還有一位讀者,他誠懇的跟我說,希望我以後能寫出一本中醫版的《怪醫秦博士》。

  
我聽了,一直在傻笑,我那特立獨行的行醫風格,的確是有點超怪吧,也難怪他會把我與怪醫秦博士聯想在一起?

  
正如師兄說過的,我是一個有特色的女中醫,這些特色,大都與「怪」字扯上關係吧……




  
十年前已聽過竹久夢二的名字,也看過他的童畫,他的畫與豐子愷的畫風有點相似,尤其是充滿了那種天真爛漫的童趣,讓我難以忘懷。

  
沒料到,十年後的今天,竟然給我無意中找到這本竹久夢二的《童話童畫》,整個周日,我便抱著這本小書,愛不釋手……

  


  
給你看看書中的美女吧,那是有名的「夢二美人圖」……

  



  
夢二的美少女,每個都是那樣的清麗脫俗,像我們童年裏的鄰家小女孩,在花園裏玩著「躲貓貓」遊戲……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用虎蝦、小黃瓜、雞蛋、煙肉等食材炒烏冬,味道斑斕紛雜,但我用了蠔油調味虎蝦,煎得很香脆,反而成為整盤烏冬的主角,一口一隻虎蝦的吃著,意外地燃點了豪邁的激情……

  

6 則留言:

  1. Good Morning, I agree with you - 人生苦短, 何不順心而為,及時行樂?I also 不愛接觸人群 , when I leave my working place. Being alone is not bad, everyone needs some private  time for their own. Especially nowadays, pressure is everywhere. Shrimps again for your dinner ! Yummy!!
    [版主回覆03/07/2011 11:01:00](Empty)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的祝福. 現在加拿大天氣太冷, 她不適宜散步, 天氣回暖,定必多陪她散步.氣功禪修等重任,交給醫女執行. 祝生活愉快!
    [版主回覆03/07/2011 12:50: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3/07/2011 21:41:00](Empty)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03/08/2011 13:55:00](Empty)

    回覆刪除
  5. 人生苦短,如今,盡量見喜歡見的人,做喜歡做的事,雖然你喜歡的人,未必同樣也喜歡你,但能有選擇的權利時,何不順心而為,及時行樂?
    100%Support
    [版主回覆03/21/2011 08:03: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