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記得當時年紀小




  周日,到油麻地上進修課,經過我的小學,我在那所東華三院小學讀到二年班;然後,因為搬家而轉往葵涌區另一所佛教學校,我在那兒參加浴佛節,機緣巧合,第一次見到香港佛教聯會的覺光法師,他還拍拍我的頭,說我很乖。

  後來,多年之後,當我長大了,讀完大學,正在苦讀另一個中醫學位時,參加一個佛教活動,竟然重遇法師,還當上他的傳譯員……

  人生就是一個循環,一些人物與情節,總是不斷地往返;重遇,也許是為了了結一份情緣。

  
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


  「殺手都有小學同學!」這是王家衛電影裏的經典對白。

  
一個人的成長,小學是一個培育基地,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孩玩意,影響卻是深遠悠長。我在小三時認識了一位女同學,我們一直保持著疏疏離離的交往,雖然不常見面,但這份友誼卻最能經得起考驗。

  
當我遇到人生困局時,能仗義幫忙而沒有附帶任何條件的人,除了親人外,就只有她了。

  
那年讀醫,生活清苦,有一個學期,當我正為張羅學費而惆悵時,她便二話不說的,給予我財政的幫忙。我們的友誼就是建基於小學同窗生活中,那段青葱歲月,單純潔淨,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


  當我走近這小學門前,一些兒時的記憶,如倒帶般重現,小學鄰近廣華醫院,我小時候常生病,曾經試過在學校上課時肚子劇痛,痛到要叫急救車,媽媽跑來學校接我,送我上救護車。


  
車上的救護員叔叔對媽媽說:「不怕啊,醫院就在旁邊,很快便到了……」

  
我就是這麼麻煩的了,經常在生病,吃著不同的中西藥,後來,沒想到,真的會久病成良醫的呢。

  

  

  
遠方友人寄來這份生日禮物,裏面有熊仔袋子、小熊玩偶、幾可亂真的毛巾蛋糕,還有一串佛珠。

  
友人的心意讓我深深感動,也促使我在修行路上,更要精進,更要潛心修道……

  


  
波兒給那兩條打架的「閃閃魚」嚇壞了,有一次,還把頭伸到水裏去,幸好給我救回來,其實,我就是怕波兒會掉到魚缸去,所以早已在她腰上纏上繩子。

  
你看看,波兒是否長高了……  




如今,我那小小的魚缸,就只剩下七條「紅蓮燈」和兩條「閃閃魚」了,有點孤清哦……
  

 

5 則留言:

  1. !?  I also studied in the TWGH No.1 Primary School for one year!(P1)
    [版主回覆03/24/2011 08:03:00](Empty)

    回覆刪除
  2. 沒料到我竟然是你的師姐喇 !
    當年的老師我還是印象深刻的 !
     
    莊重友善的 陳 副校長 ; 嚴正不阿的 馮 主任 ( 是我當年的訓導主任 ), 我的讀書生涯中最疼我的 姚 老師 ( 教我中文科亦兼任我的班主任 ), 她們的面貌到今天我還是記得一清二楚的 !
     
    [版主回覆03/24/2011 17:20:00](Empty)

    回覆刪除
  3.  








    Have a great day~
    [版主回覆03/25/2011 13:18:00](Empty)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03/26/2011 07:48:00](Empty)

    回覆刪除
  5. 生日快樂,你的絲巾很美呀。。。
    [版主回覆03/27/2011 22:46: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