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繁 花




  
  今天香港的氣溫升高至 28 度,陽光普照,春暖花開,天氣終於變暖和了,我可以把厚厚的棉被收起來了,就連我慣用的圍巾,也已換成薄薄的雪紡紗,這條輕巧的圍巾,印上鮮艷斑爛的繁花,很適合這個初夏使用,披在身上,彷彿嗅到花兒的幽香,情蜜蜜,意綿綿,是春天獨有的氣息……

  
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可惜,這個春天,我應該沒法離開香港,離開我的醫務工作,拋下一切俗務,走一趟江南的了!

  
然而,我總是會為自己找樂子,安排一個好心情,譬如,到金魚街添購新魚兒,為診所帶來春天漂流的花色……

  


  
這次,我挑選了兩款小魚群:橘紅色的「月光斑馬」和銀白色的清道夫魚「白老鼠」。

  
「月光斑馬」極度活躍,整天在水裏轉游,驚動了魚缸原本寂靜沉悶的氣氛,尤其是牠們那身閃爍的橘紅衣裙,很快便成為診所的亮麗焦點。

  
那些長滿鬍鬚的趣怪「白老鼠」,就只會爬在魚缸底部,最愛吃垃圾,有牠們在,魚缸的水便清潔了。

  
我很喜歡坐在魚缸前面,靜靜地觀賞魚兒的活動,雖然我已經很克制,沒有跟牠們說話,也不會投放太多的感情,但還是會保持距離地欣賞這幅流動畫作,你也能看清楚相片中的新魚兒嗎?

      


  
小波兒很愛跟牠們玩噴水遊戲的呢,她的臉蛋兒給頑皮的小魚潑得濕漉漉的,但依然是那樣的超可愛。

  


  
你還記得我那位溫柔的病友靄慧嗎?

  
我們很久沒有碰面了,這天看見她,人清減了,也漂亮了,身體漸見康復,真替她開心,她還帶了兩盒巧克力來,送給我和病人分享。

  
靄慧誠懇的跟我說,多麼希望以後,我們是以朋友的身份見面,而不是醫生與病人的關係。

  
說實在的,我早已把她視為友人了,怎麼她還沒發覺呢?

  


  
聽說,你也開始為自己做炒飯了,是嗎?

  
我真的很想,將來也有一天,能品嚐到你做的炒飯。

  
我做的炒飯,總是配菜比米飯多,那是同事給我的一點反應,對呀,我的人生就若此,活了半輩子,享受也享受夠了,無數的春花秋月以及浪漫的黃昏,無奈,過盡千帆皆不是……

3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4/11/2011 07:42:00](Empty)

    回覆刪除
  2. Morning! Although you cannot go to 江南 at this moment , I think 江南 is in your heart. I see there are quite a lot of purple onions in your fried rice, healthy !
    [版主回覆04/11/2011 10:48: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4/16/2011 00:00: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