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四月望雨



今天做了這盤「叉燒蛋炒飯」,用最基本的食材,最傳統的做法,
務求能呈現最簡單的炒飯原味,結果,還是配菜比米飯多,是嗎?

  四月的風,是微微的風;
  四月的雨,是綿綿的雨;
  
一陣一陣的風,像我的激動;
  
轉頭一笑的眼光,
  
使我心似海浪波動,
  
你是我心中美妙樂音……


  四月的復活節長假期,無聊的上 Youtube 看了台灣音樂劇《四月望雨》的幾個片段,細細琢磨上面幾句歌詞,男女歌者用那獨特的台語唱腔,演繹這首纏綿悱惻的歌曲,在雨水飛揚的四月天,別有一番韻味,徘徊腦際的,除了是《家後》的繾綣深情外,原來還有別的淺淺思念,以及悠悠閒情。

  這齣台灣音樂劇《四月望雨》,是描寫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一生的故事,這位在日本歌當道的時代出現的音樂家,曾創作上百首不朽名曲,包括《四季紅》、《月夜愁》、《望春花》、《雨夜花》等等。

  
這些洋溢著台灣情調的台語歌,以往我也曾聽過,尤其是那首《望春花》,雖然不懂台語,但覺曲韻優美,歌者聲音婉約,甚富鄉土情懷;後來,經台灣友人推介,找到譯成白話文的歌詞,才稍稍對這等老歌有了點認識。

  
然後,沒想到隨便在網上瀏覽,竟給我找到早前標記在「我的最愛」上的「海雲繼夢法師說《心經》」講座錄影,於是便這般一連看上多集,看著看著,不知何故,總覺得不知在哪兒見過法師,何解看到法師會有一種很面熟的感覺?

  
接著,便跳到有關海雲繼夢法師的簡介網頁去,查看一下法師的資料,了解為何法師取名「繼夢」(夢境本是空幻,何以還要追逐虛空?原來是取意承續其師夢參老法師未圓之夢,即傳承華嚴法脈。)

  當年法師決定出家時,已有了家室,所以便以十年光陰安頓家人,妥善準備一切後,才正式踏上出家之路。

  
這讓我想起弘一法師,他們都是這樣一步一步,循序漸進地,走上第三層樓去的,能有這般因緣和合的機遇,是多麼的難能可貴啊!

  
說到《心經》,海雲法師的闡釋,對我來說,宛如開啟了另一片新天地,法師能點出一些我一直沒法理解的疑問,還讓我心悅誠服,乖乖坐在電腦屏幕前,靜心聆聽,一聽便幾小時了,直到電腦又再昏迷為止……




  


  
  這些眼睛是我用新相機拍下來的,我對眼診頗有鑽研,也很希望能為病人拍下眼睛相片,詳細記錄病案資料,但就是沒有一台理想的相機;如今,好了,我那台老相機終於壞了,我只好更換相機,這便選擇了專業的型號 Nikon,呵呵,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呢!
  小小的眼睛,不僅能反映你身體的現狀,也刻下了你過去的病史,以及未來將會發生的疾病,那是你隨身攜帶的「個人病歷」,我把它拍下來,是便於跟病人講解,也要看看服藥後的變化,以作比較…… 



《四月望雨》主題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_5z1-fEQe04&feature=related

海雲繼夢法師說《心經》: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E6%B5%B7%E9%9B%B2%E7%B9%BC%E5%A4%A2%E8%AA%AA%E5%BF%83%E7%B6%93&aq=f

海雲繼夢法師簡介:http://newweb.huayenworld.org/huayen/public/preview.php?id=460&main=001&sub=1

5 則留言:

  1. 四月的風,是微微的風;   四月的雨,是綿綿的雨;    一陣一陣的風,像我的激動;    轉頭一笑的眼光,    使我心似海浪波動,    你是我心中美妙樂音……  Thx...Good song
       海雲繼夢法師 he let everyone know how to say goodbye to lover if he need leave
     
     
     
    [版主回覆04/25/2011 00:04:00](Empty)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的分享!
    [版主回覆04/25/2011 10:41: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4/25/2011 13:13:00](Empty)

    回覆刪除
  4. Hello, personally I prefer your fried rice with shrimps and vegetables as before.
    [版主回覆04/26/2011 13:20:00](Empty)

    回覆刪除
  5. 係,我每次發病都係由最弱右眼開始發炎的!
    [版主回覆04/27/2011 19:42: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