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精誠所至


你很久沒有看見我的檜木脈枕了,想念它嗎?
它仍是這般跟著我行醫,每當病人把手腕輕輕放在脈枕上時,
那神情很奇妙的呢!他們都會這麼說:「這脈枕,很特別哦……」
  哥哥從越南回來,度假數天,看見他脖子督脈附近的皮膚,明顯變得氣色潤澤並富彈性,本來他那兒的皮膚因長期血液循環不佳,以致膚色瘀暗粗糙,沒想到沒見面幾個月,他的頸椎病竟然有這麼大的改進。

  
細問之下,原來,他有練習「平甩功」……

  
雖然只是一周練三次,每次十多分鐘,但效果卻立見,我於是鼓勵哥哥再接再厲,若每天持續練功,他便可以真正遠離頸椎病;然而,我的大哥,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他從來不會把我這個妹子的話,放在心上,我要用一種近乎冷漠的語氣,輕描淡寫的勸化他,還要切記千萬別把功勞歸於自己。



  只要他肯練功便成了,我終於可以把這心頭大石卸下來了。

  
回想這一年來,我想盡辦法,就是要讓哥哥主動練功,包括教曉他身邊的同事,還有他的女友,希望用一種潛移默化的懷柔政策,去勸導他、感染他;也許,大家都親身經歷過這功法的奧妙,知道這是好東西,所以真的努力向哥哥「推銷」吧,近來,他終於開始練功了。

  
如今,除了爸爸之外,我的家人都在練習「平甩功」,我能預見爸爸將會發生的疾病,始終都發生了,尤其是他的自身免疫系統漸見衰弱,經常感冒,且一旦感冒都不容易痊癒,而且爸爸不愛服中藥,更不用說幫他扎針做治療了。

  
爸爸喜歡把那西藥「幸X傷風素」當零食般吃,這次他服了十多粒藥丸後,不僅不能緩解他的感冒症狀,還便秘多天、胃納呆、失眠。媽媽擔憂不矣,只好找我,對呀,因為爸爸不肯看醫生,在沒有辦法之下,才找我。

  
我這個行醫已四年的郎中,在自己爸爸心目中,仍是一個小丫頭,信焉?

  

  這便是我給爸爸開的中藥,也是第一次,他肯服下我開的方藥。

  
爸爸像小孩般,給媽媽看著服藥,每次都嘀咕,何解藥粉那麼苦?可不可以不服嗯?

  
剛服下一帖藥,爸爸便嚷著,何解咳嗽更多、痰更稠、胃口仍不開?

  
天呀,何解你不能給我一點時間?你服了七天的西藥,為何不去投訴,何解治不了你的病?

  
我若能給爸爸扎上一兩針,配合中藥,肯定會快些見效。然而,他又怎會明白,有多少人千方百計找他的女兒,就是希望能為他們扎針做治療。

  
昨天,媽媽打電話來,高興的說,爸爸的病好多了,之前的不適症狀全都消失了。

  
我焦灼的心,這才稍稍得到安慰,但隨即想到,爸爸沒有練功,他的膝蓋退化問題,將會越來越呈現,這種痛症,是老人常見的問題,沒有什麼根治的方法,但持續練功,是緩解疼痛的最理想方法。

     

  這是我親愛的二哥二嫂,近日二哥服我的藥調理身子,除了瘦了十五磅之外,其他偏高的血壓、血糖、尿酸、膽固醇等等,都回落到較正常的指標。

  
我不能自滿,也深深明白,我的藥只能作用三分,其實最重要的,是因為二嫂的悉心照料,包括調節二哥的飲食,以及陪伴他做運動,還有練習「平甩功」。

  
家人的鼓勵與支持,才是治病的最大原動力啊……
  
 


  昨天下午三時半,已把預約的病人看完了,我於是拉著同事,坐在小木凳上吃下午茶,我們吃著簡單的零食,聊聊天,享受一個平凡而靜好的午後……

4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5/05/2011 11:16: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5/06/2011 08:52:00](Empty)

    回覆刪除
  3. 藥只能作用三分,其實最重要的家人的鼓勵與支持,才是治病的最大原動力啊 ……
    100%agree
    [版主回覆05/07/2011 11:00: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