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因緣契合

  這幾天,總是在收禮物,小小的禮物,滿載病友們對我的祝福,那是醫患緣份的延續,為我在行醫路上,燃點起閃爍的煙火,雖然煙花易冷,但怎麼說,也是一件叫人賞心悅目的美事啊……
  


  

  
  這是其中一位住在長洲的病友送來的「平安包」,是改良版的包子禮盒,裏面裝著可愛的巧克力小餅乾,盒子很環保,吃完餅乾,又可放糖果,我的小病看見,必定會拿來把玩。


  
小時候,我也到過長洲看「飄色」巡遊、「搶包山」比賽,我們都相信,吃過那兒的「平安包」,大家便會平安喜樂,身心康泰。那天,當我接到這個「平安包」時,童年那段快樂時光,便隨即浮現眼前,哦,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如今,我害怕人多吵雜,當然不會參加這等活動的了。

  
人生是一段奇妙的旅程,有些人與物,在路途上或許會循環往返,但重遇時,各自背負著各人的包袱,時空輪迴,物換星移,人事幾經滄桑,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澳門的病友Anna,本來買了手信來診所找我,可惜她因腳傷而不能成行,所以便請速遞公司把禮物送來,還附有一封她的親筆信。

  
看著Anna娟秀的字體,心裏恁地感動(我就是喜歡收到友人的親筆信,那是現世濁流下的一份微薄的恩典),也惦念著她的腳傷,希望她早日康復,再次看見她爽朗盈盈的笑顏……

  

  
同一天,也收到這份禮物,一張印上玫瑰花的問候咭,兩張明星劇照,以及一包Mrs. Fields雜錦曲奇。

  
我一向認為,在我的病友中,確實是臥虎藏龍,就如這位送禮物來的A 君,他的學問涉獵面之廣,較之我的碩士班同學,甚至教授,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他以電郵與我交往,可以跟我談論中外文學、電影、哲學、宗教、醫學、音樂、藝術等各大範疇,且其文筆流暢,論點睿智,並非一般見識。

  
我們的相遇,由醫患關係而延伸至筆友之交,通過文字,我們可以無所不談,好像談到王家衛的《阿飛正傳》,論及電影的美學與批評,還深入地把電影的元素拆解,交流彼此觀賞之心得,不亦樂乎。

  
當下,知心友人好像出現了;然而,時間卻不對,一切的相遇,恰如夜空上偶爾碰撞的流星,劃破長空的靜寂後,終究遺落虛空,如夢如幻如影,讓人難以忘懷的,也許,就只有這「一分鐘」吧……

  


  
哥哥從越南回來,跟媽媽一起慶祝母親節,家人的溫馨歡聚,為節日帶來濃濃情意,這是2011年一個特別的母親節……

3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5/09/2011 13:54:00](Empty)

    回覆刪除
  2.  
    [版主回覆05/09/2011 17:01: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5/09/2011 18:18: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