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淡月柔風


這是水果王子的手,他那大拇指指甲上仍有微微的波浪橫紋,
他的鼻子問題仍未解決,但其他指甲上的瘀血漸漸消失了,體質也大有改善……
  我喜歡在月色溶溶的晚上,踏著悠閒的碎步,走在淡月柔風的月下花前,雖然是有點冷清,但勝在寧靜,更能讓我嗅到幽幽的花香,抬頭欣賞當下醉人之月色,只欲給你捎個短訊,叫你也抬頭看看,天涯共享此時之月光……

  
在繁華鬧市中生活,誰像我這個閒人,還有興致舉杯邀明月?

  
你記得最近一次看月亮,是何時嗎?

  
誰會像我那樣的超然物外,跟你談風論月?

  
你說,還好我仍在寫網誌,沒有轉去「臉書」,否則,逍遙中醫就這般在浩瀚的社交網絡洪流上灰飛煙滅了。



  你放心好了,「臉書」這玩意,不適合我,只限於一百多字的文字溝通,更不是能讓我盡情伸展的舞台,還有,我不喜歡搭訕,也不會隨便接受陌生人的關注。

  
網誌的全盛時期已過,它將會消沈,甚至滅亡,無論我有多麼不捨,也不能力挽狂瀾,也許,以後會有另一個媒介出現,取而代之,我們又再相遇相知,亦未可料。

  
緣起緣滅,從不由人,我們能珍惜,就只有當下吧!

  
我忘記告訴你,那天水果王子來複診,我跟他談到一些生死命題,然後,我直率的問他:「你是否已準備好,即使隨時離去,也沒有問題?」

  
他也坦然回答:「是的!隨時都可以……」

  
你看,水果王子的確是我要學習的楷模,他有堅定的信仰,穩定成熟的心識,更擁有一顆純樸憨厚的善心,雖然他一直謙遜的說要跟我學習醫術,其實,我要向他學習的東西才多呢!

  
能看破生死,視生與死為自然之事,這個人,是真正有智慧的人啊……

 
 


  
這些新鮮的大蓮霧是水果王子送來的,真的甜美又多汁,是我吃過最美好的蓮霧……

  


  
我要為這位病人拍下手指相片,她竟然很有創意的,把雙手這般自然地扣上,且能在一個鏡頭下,清楚呈現十根小指頭的形態,十分聰明呢!

  
你猜她是誰?

  
呵呵,她就是慧黠蘭心的小喵女嗯………

  


  我總是在炒飯,露比小姐揶揄我說,到底悶不悶?

  炒飯」是我近期較有興趣研究的東西,因為發覺在「炒飯」的過程中,總有點奇妙的體會,各種食材的配搭,與飯粒的碰撞,原來可以千變萬化,宛如五味粉陳的人生,濃裝淡抹總相宜。

  
今天,我改了炒烏冬,以咖哩汁做醬料,配上雞蛋、小黃瓜、叉燒絲等食材,把烏冬炒得很香噴噴的,你看見也想嚐一口吧……

3 則留言:

  1. 如果喜歡酒香的話, 不妨炒飯的時候加一點紹興酒, 會有煥然一新之感!
    [版主回覆05/03/2011 11:06:00](Empty)

    回覆刪除
  2. Hi, I also don't like face book( no privacy ). I don't think it is necessay for all the people know who I am. ( I am not a 'star') Your patient is very 灑 脫( no burden in mind / heart ) It is a blessing if one can live one's life as free as the wind .
    I like your 烏冬炒 with curry more than your fried rice. No shrimps again ?
    [版主回覆05/03/2011 11:51:00](Empty)

    回覆刪除
  3.    給我猜中是頑皮喵的鬼主意 
    [版主回覆05/03/2011 17:26: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