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妄 執





  近日往醫院抽血頻繁,接連一周兩次,都是需要早上空腹抽血,每次六至七筒,幸好有媽媽陪同,否則,我這傷殘人士,一隻手撐著士的,另一隻手給抽血後,不知如何按壓針口?

  然而,媽媽怕血,看見我給護士這麼狠狠地抽血,她幾乎嚇暈了,我只好請她在門外等候,待我抽完血才來接我,並且快快給我補充糧食。

  上圖是我跟媽媽在排隊輪候抽血時拍的,給你看看媽媽的新涼鞋,是我送給她的呢!這款日本健康皮鞋,穿起來很舒適,珍珠色的皮質既高貴大方又柔軟輕巧,媽媽很喜歡。


  是啊,我們往醫院覆診,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故除了要苦中作樂外,還需備有良好的心情,而穿著整齊舒心,保持內外愉悅的氛圍,原是最穩妥的基本調,我們都很「享受」。


  譬如,我會計劃,抽完血往哪兒用餐?每次帶媽媽往不同的館子,嚐嚐新菜色?媽媽會用心為我預備各式各樣新奇又有趣的小點心,給我馬上補給食物,因我試過抽完血後眩暈,所以不敢掉以輕心,也不敢獨自往醫院。

  記得在留院期間,生命朝不保夕,真不願友人來探病,看見我的病況會更痛心,故謝絕探訪;其後,出院了,重回人間,必須面對漫長的康復期,有幾位自稱「知心友人」的,一再自薦要陪伴我覆診,說要給我實際的扶持;可是,後來,打著妄語的人,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自動消失,消失於虛空的現實中。

  我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很堅強,又基於性格高傲,根本不容易接受別人的幫忙,所以沒有很在意,把這些友人的話,認真放在心上。

  至於後來,大病後的虛弱,讓我變得事事力不從心,許多瑣事更要麻煩媽媽幫忙,這才給我一點冷靜的反思,思量這般境況,是否需要向友人求助?

  假使,易地而處,我又會如何處之?

  既然,什麼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又何必費煞思量?


  這隻黑貓是病友簡小姐送來的,是一個大手袋上的刺繡圖案,她說,看見貓兒便會想起我,所以便把手袋買下來送我。



  後來,惠芳也送來這份禮物,是一件印有嬌俏貓咪圖案的T-裇,奇怪啊,她同樣這麼說,看見這貓兒便想起我,於是便給我送上這禮物,想我會喜歡。

  許多病友看到貓兒都會想起我,這個曾經擁有一隻超頑皮「坐堂貓」小
Q 的醫師,雖然貓兒已離開了,但牠的形象仍鮮活在我的網友及讀者心中,我也是呢,對牠仍是那麼牽念!

  此岸,七月的香江,一片喧囂,人心惶惶,遙不及彼岸的寧靜。一年已過了一大半了,餘下的歲月,盼望留給靜好的光陰,以及祥和的流年……


  我仍不斷地收到車厘子和草莓,上圖左上角的一袋是病友岑小姐送的,她說這水果很補血,要我多吃。

  現在剛好是車厘子當造的季節,我每天都可以吃到,真的很幸福的呢!你別羨慕我了,一切皆是因緣和合的見證,而我,恰恰是一個很有福氣的醫者罷了……

4 則留言:

  1. Hi ! 大家都是過客. I love your cat T-shirt.
    [版主回覆07/05/2012 10:28:48]

    回覆刪除
  2. 很欣賞妳面對逆境的樂觀態度。
    [版主回覆07/06/2012 08:48:38]積極治療, 才是樂觀的態度,
    我很努力的呢.....

    回覆刪除

  3. [版主回覆07/06/2012 21:45:45]

    回覆刪除
  4. 說起按針口,我有一事分享 :
    早前我做療程之前幾天, 同樣要抽血,注射顯影劑等等...
    有一次我做電腦掃描,完事後負責的那位給我拔針,
    接著她叫我按著針口,她幫我穿回我的衣服,
    我出了那房後,隨即在幾步外的椅坐下府身綁回鞋帶,
    但那給我做掃描的人剛出房門看見我沒按傷口即緊張起來"為什麼不按著"
    "我要綁回鞋帶先,我綁完後,洗埋手才按",
    她即刻飛過來府身"我幫你按,你綁,不按夠十分鐘,傷口會紫紫青青的"
    她真是一個大好人,她的肚應有7個月啦,竟然飛身過來府下身給我按針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