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弄花香滿衣






  上周三例假,終於可以陪媽媽逛花墟了,雖然我仍撐著士的,一拐一拐的走路,但因為看著媽媽歡欣的笑容,也因為滿目開得璀璨的花兒,身體暫時的一點「傷殘」,頓然也忘卻了!

   人生路上,能趕赴一場花季,在一個明媚初秋的午後,懷著蕩漾波瀾的心情,當下的空氣,也彌漫著幽幽花香,就為下一個場景,預備了精心妍麗的佈局……

   爸媽的老家,是在一棟高樓之上,而細小的陽台便成為媽媽的私人花園。這天,我們添購了紫紅二色的「鳳仙花」和粉紅嬌艷的「飄香花」,媽媽把這些花兒放置在花圃上,立馬引來鳥兒盤桓,跟我們一起欣賞這場小小花季。

   記得,你曾跟我說過,因為距離的問題,你不能常常親自為我送上鮮花,也不能常伴我左右,給我依傍,給我噓寒問暖;其後,當你離開了,這些話語,卻在我耳畔逐一浮現,揮之不去的,是話語中夾雜著的一絲絲蜜蜜意,看似是那麼的不經意,但又叫人難以忘懷。

   鏡中花,留在鏡中死,應該是最自然不過的了,何必把花影帶進夢裏,夢醒過來了,一切又回到夢幻泡影中,徒增傷悲?

  那天跟媽媽逛完花市,便到「名寶石餐廳」吃午餐,這家老店,有著我兒時的零碎記憶,但怎也沒料到,餐後那款甜品「花奶涼粉」,給媽媽帶來這樣的驚喜。

   當我看見媽媽細意滿足地品嚐那一小碗涼粉時,我是多麼的愉悅暢懷的啊!

   媽媽把最後一口黑亮亮的涼粉放進嘴裏,然後笑瞇瞇的說:「嘩,就是這種味道了,跟小時候吃的是一樣的呢!真好,還可以吃到這東西……」

   這麼一款普通的懷舊甜品,卻讓媽媽那麼開心,可想而知,味道的回憶是深藏在腦海裏,只要靜待一天,當味蕾給激活起來,一切便會接通天地線似的,把記憶重組,呈現出一個獨特的故事來。

   看來,我這天「出關」,怎麼疲累也是值得的……


  有位遠方網友要給我寄禮物來,問我逍遙堂的地址,還調侃的說,我不是常會接收各地郵包的嗎?多收他的一份,亦無妨?

   我想,這都是意外的禮物,因為沒有在意,所以便能隨緣聚散,沒有什麼心理負擔。

   如今,我更能活得自在,也許,就是能把一些以往很執著的東西看透,看透者,也不是到達了什麼境界,而是,可以輕輕放下。

   對呀,放下便自在……

  上次經歷人生大劫,當醒來之時,竟然惦記著一件小事,因為留院期間,不能處理銀行轉帳手續,擔心每月助養兒童的捐款無法過戶。

   原來,我對這兩名助養小孩,是如此的牽念,竟然心裏多了一份承擔。

   上面的相片,是剛收到的,其中的一位女孩Marta,她長高瘦了,沒那麼像圓圓的巧克力了,但仍是不大愛笑的!

   希望有一天,我能跟她見面,給她溫柔的擁抱,讓她重新展現童真的歡顏……

P.S.  很感謝一位師兄,當他知道我會為那兩名助養兒童的捐款是否連貫而擔心時,他竟然說,他會幫忙我的。
  假如,我有問題,他會接力,代我完成這個細如微塵的心願!
  得友如此,夫復何求?

  我真的異常感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