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情若真不必相見恨晚



  住在英國的網友C君,知道我很喜歡兔子燈籠,但他不曉得廣東人的兔子燈籠是什麼模樣,以為可以在普通風琴式燈籠上繪畫一隻兔子,便能如目混珠般矇騙我了。

  C君呀,上面那隻,才是我真正喜愛的傳統兔子燈籠啊!


  那是立體的,用幼幼的竹枝和彩紙手工製作的,然後畫上兔子紅紅的眼睛;小時候,我更愛拖著它走路,兔子腳踏四個輪子,是唯一一款燈籠,可以用繩子拖著走的,在我眼中,每隻兔子都是那麼獨特生動有趣的呢!


  世事難料,今年的中秋節,怎也沒想到,媽媽會給我買這款兔子燈籠,還叫我把它帶回診所,跟大小病人一起賞玩。


  我都這麼大了,媽媽還惦記,要給她那永遠長不大的女兒,買應節「玩具」,你說,我多幸福啊!


  重回人間後,我更珍惜,珍惜跟雙親相處的日子,尤其是歡度每個佳節,共享天倫之樂……




  上周三,我跟媽媽坐電車到灣仔街市,兔子燈籠便在那兒買的,原本,媽媽說,我可以挑選一隻最巨型的,但我實在拿不動了,只好選一隻中小型的。

  坦白的說,若有人幫我搬運回逍遙堂,我真的想要那隻超巨大的呢,呵呵,當下的我,是如此的貪婪,像小孩子看見夢寐以求的玩具似的……






  然後,我們在街市的水果攤上,發現了這些粉紫色的新鮮無花果,嘩,我的眼光發亮,瞪眼看著嬌柔的無花果,隨即小心捧在手上,不肯放下來。

  只聽見我興奮的問:「媽媽,你吃過新鮮的紫色無花果嗎?」


  「連見也未見過……」


  「好呀,這次我要請你和爸爸嚐嚐,人生在世,能遇上這種鮮品,還得要講點緣的呢,雖然,有點相見恨晚,但總比緣慳一面的好。」


  能與親愛的人分享美食,怎麼說,也是一種恩賜……




  那天,周末,在逍遙堂裏,好像在開派對似的,我們不停地收禮物,最有代表性的,要算是病友陳小姐親自烘焙的「菠蘿蛋糕」了,因為出奇的受歡迎,這麼大的蛋糕,竟然在數小時內給瓜分一空。


  幸好,我和同事分到最後的兩小塊,經我仔細試吃,才知道何解那麼受歡迎?因為蛋糕味道清新而不油膩,吃了胃腸一點負擔也沒有,還想再添一件呢!


  的確,這是一個非一般的蛋糕,有著陳小姐個人的風格,令人一吃難忘,再吃傾心……





  這幾天,我在呆想,怎麼都看不見菱角?又怎麼吃不到日本水晶梨?我到現在,還未嚐過什麼冰皮月餅?

  未幾,網友花老爺便出現了,給我送來他女兒做的迷你月餅,以及兩個超大型的水晶梨;接著,惠芳又出現了,給我送來她和友人試做的冰皮月餅。


  當我接到這些小巧精美的月餅時,怎也不相信,真的是那幾位賢慧的女士們親自炮製的呢?


  我拿了兩個花老爺送的月餅回家,跟爸媽分享,他們都認為,不論色香味,都應該可以達到滿分的,甚至比那幾家傳統老字號的,還要香滑可口……


5 則留言:

  1. 那菠蘿蛋糕實在很美味。
    [Eric回覆09/27/2012 00:03:06]samshum 先生影嘅相真係靚之外,更見心思。
    [版主回覆09/26/2012 22:17:36]你很有口福的呢,
    每次都有你的份兒.......

    回覆刪除
  2. 媽媽心裡的女兒總是最可愛漂亮的!
    我都是唯一一個讚我最靚仔的> 我的媽;所以一有事總記住她;總愛說"我的媽!"...哈哈
    祝中秋快快樂樂,團團圓圓!!!
    [版主回覆09/27/2012 10:50:29]是的, 有媽媽的孩子就是寶,
    師兄要珍惜媽媽在身邊的日子啊!
    也祝你和家人, 佳節團圓, 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3. Morning! 中秋團圓, 人貓(小Q)共聚(在心中).
    [版主回覆09/28/2012 11:02:53]今年的中秋節, 對我有著很大的意義,
    我會好好珍惜, 珍惜當下的人與物.......

    回覆刪除
  4. ...╭═══════╮
    ╭╯中秋節快樂║
    ╰◎══◎══◎╯
    [版主回覆09/28/2012 11:03:59]你每次貼上的圖案都很美,
    想是經過你精心的設計啊,
    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祝你及家人中秋節愉快!人月兩圓!
    [版主回覆09/28/2012 21:25:28]謝謝!
    也祝願你和家人, 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