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相約在武當



  今天例假,竟然跟媽媽去買鞋子,我不是在精減生活嗎?何解還有閒情逸趣,添購身外物?


  你真的有所不知啊!我那幾雙鞋子,全都穿不下了,因為這陣子,我的雙腳水腫嚴重,腫到什麼鞋子都不合穿。


  事緣,由上周往醫院覆診說起,西醫說我的血壓過低,容易眩暈,所以要把我服用的「去水丸」(同時也是降壓藥)減半;之後,我那可憐的雙腿,便腫到這個模樣。


  後來,我再把「去水丸」的藥量調回原來份量,但效果仍不顯。要待到下個月底才覆診,也沒有什麼辦法了,只好自己開些中藥,以及做艾灸治療,自己幫自己吧!


  對呀,自己幫自己。當年,若不是我棄文學醫,真的不知能否活到今天?


  昨天下午,同參劉師兄來訪,也是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來幫我推拿。當我把襪子脫下來,師兄看見我那腫脹的足跟,也嚇了一跳,他大概沒料到,我這次水腫會這麼嚴重。


  師兄趁病人離開了,馬上幫我推拿,其實,我也明白,偶爾的一次推拿,不能達到什麼治療目標;然而,師兄就是常把我這個體弱多病的小師妹放在心上,只要有時間,他便來探望我。


  師兄的小兒子也喜愛中醫,若機緣俱備,也許以後,小男生會在逍遙堂跟診,只怕我這個小郎中,行醫日子尚淺,功力有限,還未有資格收徒弟吧!


  早前,師兄給我傳來 Youtube 的一輯名為《太極武當》的短片,看到我心花怒放,精神亢奮,那武當山仙境般的地貌,怎麼好像似曾相識?在哪兒見過似的?莫非,我本來就是屬於那兒的嗎?


  然後,讓我魂牽夢縈,終日盤算,如何及早把身體調理妥善,收拾細軟,預備上武當去。大抵,那兒便是我輩,對道家太極有著莫名嚮往的修行人士,最終之歸所吧!


  我欣欣地問:「師兄,我們何時去武當呀?」


  「……???」


  我忽然醒悟:「哦,幸好我沒有家累……這點,我比你好些。不如,我先上去等你,然後,我們一起在武當山上練『平甩功』,好嗎?」


  「呵呵,好,很好……那兒很適合你的,你看來,就有點仙風道骨的模樣呢,哈哈……」


  每次見到劉師兄,都讓我開懷大笑,讓我相信,凡間有情,法喜常在,心是蓮花開……




  如今,我才學習如何好好地跟媽媽相處,那原是一個何其感恩的過程啊!

  活到這把年紀,我還能常常抱擁著媽媽像樹熊,真的很幸福嗯。若不是兄弟們的悉心安排,把我這隻迷途羔羊引領回家,我還在現世間漫遊,自以為在虛空中找到真象。


  現在,我會帶媽媽走進我的自閉世界,那兒是獨家村村長的秘密天地,因為喜歡孤獨,所以不輕易公開行蹤;而如今,卻主動與媽媽分享,分享那些點滴的小情小趣,例如我常去的食肆,或是我喜歡流連的地方。


  這天清晨,我們到了佐敦的義順牛奶公司,吃了一份稱心滿意的早餐 -- 看似很普通的牛肉通心粉,兩隻熱騰騰的荷包蛋,一杯好立克,就這樣而已,平日就是吃不到,是真的。


  接著,我還點了一客「薑汁撞奶」,我和媽媽一起吃,薑汁的香濃味道混和著牛奶的甘潤,奶汁順著食道滑下,溫暖而窩心,唉,真的是天下美食……




  今天,忽然跟媽媽說:「不如,我們去吃芒果甜品?」

  雖然我不喜歡甜食,但每次經過這家小店,總想進去坐坐,但就怕一個人點了一份餐,吃不完。


  這次,我有口福了,給媽媽點了這款「香芒亮晶晶」,共有三種芒果甜點,我們分著吃,剛剛好。


  原來,並不一定要跟情人,分吃甜品,才是人間的瓊漿玉液啊……




4 則留言:

  1. 在武當山上練『平甩功』? 我都想試下。
    [版主回覆10/17/2012 22:33:34]對呀, 不如, 相約在武當,
    一起看著漫天雲海,
    練習『平甩功』?

    回覆刪除
  2. Hello ! How about drinking coffee in 武當山 ?
    ( Can I borrow your link of 《太極武當》? ) Thanks !
    [版主回覆10/18/2012 14:01:44]也是很好的提議啊......
    隨便用吧......有好東西, 自然要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3. 你的鞋子很美,我也想買一雙,可以告訴我在那裡買嗎?
    [版主回覆10/18/2012 21:54:05]這是 "hush puppies" 的鞋子,
    我是在吉之島的專欄裏找到的,
    其他百貨公司也有......

    回覆刪除
  4. 武當山上練『平甩功』? 我都想試下
    [版主回覆10/21/2012 07:02:29]好呀......
    [喵喵回覆10/21/2012 00:30:11]plan plan 佢
    [lowbay回覆10/20/2012 23:20:20]算我在內
    [版主回覆10/19/2012 22:59: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