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往事隨風





  這些叮噹用品,曾經陪伴我走過無數孤獨的歲月,然後,跟著我,遷往爸媽的家,就這般立在我房間的窗邊上,與那兩隻古老的玉獅子,成為好鄰居老朋友,一起駐守著我那細小而溫暖的小房間,不管外面如何的風綣雲湧,它們也會欣然面對,面對世間一切,看似無奈的人情冷暖,以及眾生的世態炎涼……


  那對玉獅子,有著我和兄弟們的童年回憶,在記憶中,玉獅子便是家中的古董擺設,而叮噹則是我長大了,離家遠遊的好玩伴;如今,竟然將這些南轅北轍的東西,併列在一塊兒,怎麼看,總有點 Fusion 味道,呵呵,尤其是中間那罐 Zero



  你能相信嗎?這個,全是我無心的設置,而後來,看著這張照片,才在其中,解讀著自己潛意識的所謂「安排」。


  對呀,誰沒有開心傷心往事?


   只是,我們寧願寄取,那些歡愉而窩心的片段,讓記憶沉澱,篩選出燦爛的金子,然後封存在心坎裏……



  病人都喜歡來逍遙堂借書,自從我把那17 箱書開封以後,我已沒有體力仔細為它們分類了,於是,我便隨意地開展了散漫的閱讀模式,那就是走到哪兒,都可以翻閱喜愛的書本,隨便看看,也不去收拾,就讓書本攤開,自然舒適地躺臥在那兒。

  我開始解放書本,讓知識活化。


  這種全然沒有負擔的閱讀模式,雖說有點散漫,但亦是一種追求知識的坦然態度,正如我的人生,在散漫中有點執著,在執著中開始放下。


  不容易的,活到現在,才猛然的醒悟,一切帶不走的……



  那天,跟媽媽飲早茶,點了這款「蜂巢芋角」點心,媽媽喜孜孜的說:「這是你大哥最喜愛的點心呢,每次都要吃的!」

  媽媽都曉得我們的飲食偏好,為家人預備晚飯,也會費盡心思,為各人張羅喜歡的菜餚。這便是一個家,掌管食物的人,所肩負的天職,一份愛心的體貼,義無反顧的付出。


  秋意漸濃,微微的涼意,最想吃溫暖脾胃的食物。這天,媽媽煮了一鍋「臘味煲仔飯」,那是爸爸的最愛,我也吃了小半碗飯,是近日最理想的飯量了。



  我喜歡穿這種草席面的拖鞋,你看媽媽給我買了這幾雙,都是貓咪圖案的,很可愛,是嗎?

3 則留言:

  1. Hi ! ---- 一切帶不走的……唯有業隨身.
    獅子, 叮噹... belong to the cat family, then you are ....?
    [版主回覆10/29/2012 14:44:50]

    回覆刪除
  2. 逍遙大夫,
    聽說鯉魚和鰂魚湯去水很有效,你有試過嗎?
    [版主回覆10/29/2012 21:33:20]媽媽試過用獨子蒜煲鰂魚眉豆雞腳,
    效果不明顯......
    謝謝你的好介紹,
    有機會的話, 也會試試用鯉魚煲湯的......

    回覆刪除
  3. 慢下來,靜下來,勿動氣,我已體會是最美.....
    [版主回覆11/06/2012 16:14:20]是的, 這就是最好的體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