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夢裏明明, 覺後空空



   這是我過往常愛穿的一件牛仔外套,近日拿出來穿,覺得衣服寬鬆,而且很沉重,我這身子骨經過大病之後,真的弱不禁風,連這件稍為粗獷的牛仔襯衫,也承擔不起。


  也許,是時候作篩選了,雖然有點不捨,因為這種牛仔衣物,正標誌著一個狂飆的青蔥歲月,那些年,年輕人應該有的衝勁,應會犯的錯誤,我大抵都經歷過了,一切都是那樣義無反顧的,過去了便過去了;如今,當要破繭而出,邁向另一段人生,縱使前路仍黯淡無光,還是要挺直腰板,為自己站出一點神氣來……



  你不要納悶,何解我一直不願意換掉這個破爛的Mp3?即使Mp3放電池的蓋子損壞了,我寧願用膠帶把蓋子貼上,也不要更換。

  我對一些事情,總是莫名的執著,有著自己的所謂原則,像對這台小小Mp3的痴痴眷戀便是了。記得六年前,當我正忙於預備中醫執業試,經濟極度拮据的時候,往電器中心以分期付款方式,購買了這台價值1800 元的Mp3,那筆款項,就這樣供了四年。


  現在的Mp3價錢便宜多了,但當年,這台可供長時間錄音又音質不錯的Mp3,便是這麼昂貴的了,許是得來不易,所以特別珍惜。


  我讀中醫非常用功,看書眼睛容易疲倦,便想辦法利用耳朵聽書,把課堂上教授的講話錄音,然後,不斷重複播放,又將自己朗讀的方歌錄音,在不眠的夜裏,聽著這些錄音,重複背誦,背到成為條件反射動作般熟稔,方能罷休。


  那時候,正當實習醫生,常在夢裏開方子,很清晰的呢,什麼病人,患什麼病,怎樣思索辨證的路子,也十分具體。夢中的自己,好大喜功,驕傲自大,滿以為,目下沒有治不了的病。


  其後,到了真正行醫,走到臨床上去,卻覺後空空,面對千奇百怪的疾病,費盡心機,也不能找出一帖良方妙藥,幫助病人緩解病情。


  徘徊在夢境與醒覺之間,如幻似真,似有還無,讓我感到十分沮喪與失落。


  歸根究底,還不是自己沒料子,給夢境中的虛幻聰穎所誤導罷了!於是,我還是埋首讀書,孜孜鑽研醫術,讓知識牢牢根植於腦袋,才不怕游走於任何境地。


  然而,何謂夢境?何謂醒覺?


  人生,不就是一場大夢嗎……





  美麗的病友貝貝,到澳門旅遊,給我帶來一盒「原粒杏仁餅」,還有這包之前在英國買的M&M巧克力,餡料很特別的,在香港找不到的呢。

  上圖右角的小鳳梨酥,是「空中男」路易士送的,比一般的鳳梨酥更小巧,一口一個,十分精緻味美,深受女病人歡迎……



  今天,收到這條紫紅色溫暖牌圍巾,我立馬圍上它,超美麗的,所以便拍了這張相片,給你們看看。

  猜猜是誰送的?


  嘻嘻,是我的同事卡文的媽媽送的。


  伯母記得我說過,喜歡她編織的圍巾,還指定要紫紅色的,所以便趁這個冬季,給我送來這條獨一無二的溫暖牌圍巾。老人家的疼愛,我全收到了,感謝啊……


3 則留言:

  1. Hello ! What kind of 餡料 is in the M & M ?
    [版主回覆12/11/2012 10:19:29]低脂脆餅乾, 沒有香港M & M 的甜......

    回覆刪除
  2. 身體減了磅,看來很fit....無論怎樣,,,,,QQ的想.....現時的你,,,,影相很好看呢....哈哈給你的安慰,繼續努力....
    [版主回覆12/12/2012 19:20:14]

    回覆刪除
  3. 呵呵! 紫圍巾, 小鳳酥, m&m, 杏仁餅, 都是給你補身的妙藥啊.
    [版主回覆12/14/2012 16:50: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