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流轉布施





  真的要感謝病友惠芳,幫我找到上面這種艾灸器具,讓我不怕因打盹而給艾條灼傷;你看看,連我媽媽(小圖中)也可放心為自己做治療,安心地把艾灸儀放在肚皮上,很舒服的呢……

  我還請惠芳幫忙多添購了十個艾灸儀,分給了有需要的病友們,當李小姐收到這個小玩兒時,表現特別的雀躍,因為這的確很實用,希望能幫到她,早沾勿藥,好好享受人生美好的每一天。


  只要她能堅持,努力做艾灸治療,再配合「平甩功」,那麼便可以減去一半之中藥,然後,待身體漸漸強壯了,便可以不再依靠藥物了。


  正如我一直強調的,是藥三分毒,中病即止,才是治療的根本良策;然而,這位李小姐,實在太愛服我開的中藥了,每次我試圖要減她的藥量時,她便會顯得慌張徬徨。


  幸而,我向她推介「平甩功」和艾灸治療,她都欣然接受,並且勤奮操練,成效可見,所以我有信心,在不久之將來,會幫她逃離疾病之魔爪。


  我不是說過的嗎?千萬別把自己的病推給醫師,以為付了醫藥費便可以解脫病困?如果可以這樣的話,有錢的人是否就不會生病,是否就可以買回健康?


  世間,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你的病,必須要你自己承擔,醫者只能扶你一把;為你治病,也只能治三分,你得自己付三分努力,其他的,也就看你的造化了。


  那天,師兄給我的電話留言,用充滿狡滑的口吻質疑我:「你不是說,艾灸能治療你的水腫問題嗎?為何你還是那樣的反覆犯病?還要跑到醫院裏去,做什麼深入檢查?你不是在網誌上,大力推廣艾灸治療的嗎?原來,你卻治不了自己的病……」


  對於這類電話和留言,我大多不會回應。


  可是,我很想跟這位,對我異常關心的師兄說:「你何解不為我做治療?即使幫我推拿一下,緩解我雙腳的疼痛也好?何解對我,諸般挑剔?對我的行醫理念,不僅毫不支持,甚或,更要落井下石,更要多加挖苦……我們為中醫者,不是要肩負起推廣中醫中藥的曠世懷抱的嗎?」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是故,我的特立獨行,走在行醫路上,倍感寂寞艱辛……


  艾灸治療,的確曾緩解了我的水腫問題,也是因為在尋求為自己治病的過程中,經過長時間的鑽研與資料搜索,讓我重新發掘這門中醫外治法的優點;從而,有好東西便要向我的病人推廣,於是,我便欣欣然鼓勵病人回家施灸,為長者、小孩、太太做簡單的治療。


  為了鼓舞病人的信心,我更贈送艾條,詳細講述施灸方法,務求他們踏出第一步,嘗到艾灸治療的方便與好處。


  艾灸治療,本是來自民間,是先民的智慧結晶,如今,我要把它回歸到民間,讓普羅大眾都可以在家裏做治療,為自己治療簡單的疾病。


  我這個卑微的理想,在貫徹實行中,無意間招來同門的非議,但卻收到許多病人感恩的回報,這些點滴零星的喜悅,雖不能用金錢計量,然已達到一些療效,讓病人有信心自行作推廣,向親友贈送艾條,無私地推薦這門醫術。


  這讓我想起,當初推廣「平甩功」,也是源自於為自己治病,源於一個念頭,然後,便這樣通過網絡,向世界宣揚……




  在逍遙堂裏,幾乎每天都在收禮物,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病友們往外地旅遊,也會惦念著我這個醫師友人,給我捎來一份精美心意。

  雖然,我不大愛甜食,而大部份食物,我都會跟同事和病人們分享,但那份歡欣的愉悅,大家都深深領會了,並且也會受到感染;日後也許,在世態炎涼的境況中,形成一股正能量,如同暖流般,溫暖著冷冷的人間……



  病友 M 君跟太太和小女兒到澳洲遊玩,給我送來一個超大型芒果,我捧回家,跟爸媽分享。

   爸媽很開心,原來他們那傻傻的女兒,有這麼多人疼愛……



  這是我的同事卡文,她送我這個特大的薑餅小人,為了慶祝這個 2012 年的聖誕節,我還在,逍遙堂還在,希望還在……


1 則留言:

  1. 妳好, 經過中醫BLOG , 多看了几篇, 原來平甩功醫師主力推廣, 兩年前我也收到一位中醫師友人送了本平甩功小冊子, 故認識了這門養生操練, 可見推廣有力, 謝了!
    [版主回覆12/30/2012 07:28:44]希望 "平甩功" 能幫到你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