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噓寒問暖



  周六的逍遙堂,充滿了家庭氣氛,我的病友,趁放聖誕假前,趕緊來探望我,為這個超怪郎中,送來一點節日心意,你看看上圖的「薑餅人兵團」吧,是不是很壯觀……

  那些有著彩色閃亮眼睛的薑餅小人,是惠芳烘焙的,第一次的成績算是不錯了,小人的牛油味道鮮香誘人,烤得很香脆,且色彩奪目怡人,誰看見了也會垂涎欲滴,怎也要立馬品嚐,我跟其他病友分享,大家對惠芳的手藝,讚口不絕。


  薑餅小人是我的最愛,每年到聖誕節,都會收到許多,最有特色的是自家烘焙的,各有自己的獨特風味。

  初行醫時,病友「糖果女」每年都會送我由她親自烘焙的小人,因為她做的小人特別俏麗可愛,我捨不得吃掉,拿回家裏,自己慢慢把玩,待小人發霉了,不能吃了,才只好扔棄。


  我跟「糖果女」的緣份,似無還有,雖然不常碰面,但我們都相信,有緣的人,自會相遇……




 

  上圖是當天收到的其他禮物,包括左上角的蜂蜜糖果(也是惠芳寄來的),右上角的水果(是志瑜媽媽送的),還有右下角的巧克力(是岑小姐送的)。

   另外,病友陳小姐,就是那位送過超受歡迎「菠蘿蛋糕」來的那位,這天也送我一盒薑餅小人(左下角),但她找不到薑餅人的餅模,只好用了薑餅人的餅料套在其他模子上,像這隻纖巧小熊仔,我尤其鍾愛。

  陳小姐知道我喜歡薑味特濃的,所以,這次特意加了一些薑軟糖粒粒在小人身上,吃起來別有嚼勁的呢!


  這批小人,很富家庭特色的,小小甜多多薑,純樸而不浮跨,但讓人吃過,溫暖脾胃,難以忘懷;我想,那就是媽媽的獨有味道吧。




 
   上圖那兩份禮物都是暖手用品,最上面的暖手包是可插電加熱的,也是最疼愛我的惠芳送來的,她說要為我那冰冷的小手,加點暖意,這款暖包既環保又方便,讓我放在診所裏,保持雙手溫暖,然後再為病人把脈,大家便舒服多了。

   上圖下方,抱著白熊仔暖水袋的是嘉嘉,她竟然跟惠芳不約而同地挑選了類似的禮物,可想而知,我那「四蹄踏雪」的特徵,已是人所共知的了。這個暖水袋正好拿回家,放在棉被裏,陪伴我入睡……



  你還記得小病人志瑜嗎?

  這天,他跟著婆婆來複診,小志瑜長高了,才五歲呢,還是自己捧著那杯苦澀的中藥在喝,不用我哄他,雖然我會給他一些小零食,但能自行服藥已經很不錯的了。

  志瑜很乖,身體漸康復了,以後,就是來探望我,不是來吃藥的啊!


  聖誕節,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今年,我能在爸媽身邊渡過平安夜,又收到眾多病友送來的禮物與祝福,實在異常感恩的!縱使行醫之路,仍是坦克艱辛,但我所得到的,早已超出一切的估量,而這就視作上天對我的憐恤吧。


  朋友,當你在忙碌的工作中停下來,稍作休息時,何不拿起手機,給家裏的長者問句安,或是提醒他們加添衣服?在這個嚴寒的冬季,給關愛你的人,噓寒問暖,甚至一個緊緊的擁抱,把佳節的福音宣揚。


  祝願你和家人,聖誕快樂,平安喜樂!

3 則留言:

  1. MERRY CHRISTMAS^^
    好有愛心的中醫師~
    [版主回覆12/24/2012 17:18:03]祝你和家人, 佳節愉快, 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
  2. 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 靜享天賜安眠.
    [版主回覆12/24/2012 23:01:25]晚安!

    回覆刪除
  3. 新年快樂, 祝你新一年有個好開始, 天天快樂!!!
    [版主回覆12/27/2012 22:17:01]平安是福, 希望大家都平安喜樂!
    天天快樂.......世界和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