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後來實境亦虛華




  從來沒想到,我的網誌會有大陸讀者,因為我到國內實習時,常上不到香港的網站,但原來,他們除了有辦法上雅虎外,其他的網誌(如blogspot)都上不到。 

  這次 Yahoo! Blog 關掉服務,我們這批網客被迫大搬遷,在倉皇整理行囊之際,竟然無意間給我發現,一些意外的驚喜,一些將隨風而逝的人情韻事,依依眷戀,輕輕牽引,恰恰又是那麼細碎綿綿,微小而足道。

  在Yahoo! Blog 寫了七年網誌,它為我帶來了許多東西,包括了不少友誼,那些素昧平生的網友們,通過網文的交往,有些更自行找到逍遙堂來,與我結下醫患之緣。 

  雖然,緣份看似飄渺,而隨緣與攀緣之間,又是那樣難以分明,但總的說來,我還是收穫豐盛的,為此,我真的要感謝上天的厚愛。

  昨天收到一封大陸網友的電郵,在將要離開雅虎之際,看見這麼一位

網友的真情寄語,委實深深感動,就把電郵貼在下面,跟大家分享……



逍遥中医: 

  您好!因未闻尊姓大名,只好借网络名字予与称呼,还请见谅!

  我是一名你的yahoo博客的大陆读者,自前年至今约有两年,可说见证你 这两年来的生活了,如果你曾将你的生活一一述与博文的话。

  记得去年有一段时间,你的贵体抱恙,又因从你的博文中知道你本身身体孱弱,我便担心你会遭遇厄难,而当你在约一个月后终于度过难关——挣脱命运之虎口,并再次更新博文之时,我长长舒气,同时也写了好人好运http://menglanmiaol.blog.163.com/blog/static/92503008201242114347123/)这样一篇博文以祝你康复

  今天再次进入你的博客空间猛然发现你于YAHOO博客需搬离旧址落入新家,新家何处?我很想很想知道,可是我们可共同仰望一片蓝天,却不能共同享一片绿地,你的新家被阻隔在天际以外,我再也不能跟随你手中的笔观看另一片天空了。

  很可惜,很可惜,但又能怎样呢,在你之前,我曾关注过另一位香港中文(?)大学老师的笔伐一段时间,你的YAHOO博客空间也是经他推荐而得已认识,这位先生的博文空间很早就已被屏蔽了,原因或许是他对教育的批评言论过于犀利了吧。  

  不论如何,非常高兴能认识你,虽然只是在一个虚拟的空间里。某天若我路过旺角,期望能偶遇逍遥堂,偶遇你。

预祝安康!
大陆博友
2013/9/12


  在這世事紛擾的年代,我們也許不會再遇上,也許多年以後,你還會依稀記得,一位在網上認識的中醫,一位生活在他方,努力實踐她那套行醫理念的女郎中…… 

  古事見今朝,過了今朝皆古事;
  虛華當實境,後來實境亦虛華。

  在浩瀚凡塵裏,我走了那麼遠的路,原來,就是與你相遇,從虛華的網絡世界,走到當下的實境,然後方知,後來實境亦虛華……

 

1 則留言:

  1. 在浩瀚凡塵裏,我走了那麼遠的路,原來,就是與你相遇,從虛華的網絡世界,走到當下的實境,然後方知,後來實境亦虛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