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一念真心





  這隻兔子燈籠是去年媽媽送給我的,今年也拿出來應應節,隨便擱在診室裏,陪我應診。

  老病號甫踏進逍遙堂,看見這隻精神抖擻的兔仔,便像遇見熟朋友一樣的高呼:「唷,兔子燈籠出來了……」

  你說,我其實是一個外表新潮,但骨子裏卻很傳統的女子。

  這般形容,也算有點了解我吧,至少,比那些訕笑我為「巫醫」的人,較能穿越外相,試圖尋找我埋在靈魂深處的一念真心啊。

  一個現代中醫,在凡塵裏,儘管追趕著時代急迫的步伐,仍恪守著振興夕陽行業的壯志,不正正是新舊磨合的接棒人嗎?



  中秋節,本是蘊含著天人相應的中國傳統節日,人月兩團圓,其意韻深遠溫馨,中國人尤愛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魂牽夢繞者,除了是故鄉親友外,當然,還有那位思茲念茲的心上人吧。

  我喜歡兔子燈籠,其實主要是基於童年的回憶,因為跟兔子有關的瑣碎事宜,大都是美好而清純的。



  記憶中,沒有一個兔子燈籠能保留下來,它們都會隨著節日的燭火而被燒毀,就只有去年,媽媽在灣仔街市買的,著我帶回逍遙堂擺放的兔子燈籠,即使過了節,我都乖乖地把它收起來,待今年再拿出來玩,十分環保的呢。

  後來的後來,身邊出現了幾位知心友人,也曾送過兔子燈籠給我,興許,就這樣留下了一些矇矓印記,而那些逝去的人與物,恰巧隨著月之陰晴圓缺,一再喚醒我,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




  今年收到許多月餅,有病友余太、嘉寶、秋兒師兄送來的,還有網友花老爺,送來他女兒做的迷你月餅,味道不錯啊!

  能在佳節,為關愛的人,送上應節禮物,那點心意的展現,我是照單全收了,並且十分感恩……

     

  中秋節那天晚上,爸媽預備了一桌子的菜,你看看上面的相片,便曉得那是多麼豐盛的晚宴了。

  我從來沒有太多的計劃,當天才想到帶朋友回家,一起過節,中午便打電話通知媽媽,結果,爸媽便這麼開心地煮了八款美食佳餚,讓我和友人歡度了一個難忘的中秋。

  明年此時,我將如何度過?誰會與我共進晚餐?

  去年,我不是也這麼問自己嗎?

  天意從來高難問,時空的轉移,身邊人物的游離與變換,也許會為歲月添上了斑駁的痕跡,我只能相信,一切驚濤駭浪,一切纏綿悱惻,最終也會成為過去,過了今朝皆古事……


1 則留言:

  1. 天意從來高難問,時空的轉移,身邊人物的游離與變換,也許會為歲月添上了斑駁的痕跡,我只能相信,一切驚濤駭浪,一切纏綿悱惻,最終也會成為過去,過了今朝皆古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