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守候在你病榻前的人

 
 
  傍晚,天色灰暗,天空下著綿綿的細雨,一不留神,上了這部擁擠的公車,沒有位子坐的結果,又是飢寒與困倦交戰,一路站著回家,那雙可憐的小腿,終也難逃腫脹的命運……

  沒料到,站在公車內,單手握著冰冷的扶手,頭昏腦脹的,在正要打盹之際,竟然想起了你,一位曾經如許親近的遠方友人。

  是啊,那些年,我獨個兒住在屯門,從逍遙堂下班,拖著疲憊的身子,常是這般冒失的,搭了類似這樣沒有空坐位的車子,幸好,有你在電話那頭,給我扶持,給我鼓勵,還哼唱著歌曲,讓我清醒,為的是怕我隨便睡著了,不小心會倒下來,發生什麼意外。


  那幾年,我的手機就為了你,而配置了藍芽接聽器。一切似乎是理所當然的,後來細想,還是感覺到你的殷勤守望,不離不棄,從細節的關懷,到大事的安排,方方面面,顧慮周全。


  也許,我對你,還是欠了一聲謝謝吧!

  就在這個風雨飄零的晚上,送上我由衷的感謝,那三年的艱苦行醫生涯,因為有你,千里傳音,給我精神上的支持,徘徊在虛虛實實之間,給我貫注能量,讓我勇敢面對當前的困難,以及試圖去圓滿一個不可能圓滿的人生。

  如今,我不再需要藍芽接聽器了,假如給我選擇,我還是愛多做事少說話,畢竟,我是經過大劫歸來的人,好歹也會有些歷練,我答應過自己的,以後會更愛惜自己,更懂得保護自己,你可要放心啊!

  人生,若要尋找一個可以與你共歡樂,與你共憂患的人,應該不算困難吧;然而,當你患病時,誰會默默守在你病榻前?誰仍會依依眷戀,你那給病魔摧折的憔悴容顏?

  我為醫者,當然明白這般道理,朋友啊,最好你還是及早珍視你的身體,只有自強不息,才是安身立命之良方……


  為了處理那纏綿的肩患,我從不敢怠慢,這天,我狠狠地以單手為自己拔火罐,還揮著淚在肩上走罐,走出了幾條瘀血痕跡,這的確是對症治療了,但還是需要有「打掉門牙和血吞」的勇氣。

  為自己的病案做記錄,同時也要記下當時的心情,一種刻骨之痛,換來片刻痛而後快之歡愉,也許是值得的……


  這個按摩器是喵喵借我用的,他到日本旅行時買的,因為知道我受肩患纏繞,所以特別請小喵手帶來給我,真是有心人……


  中秋節假期前,網友花老爺來逍遙堂探望我,送來這些水晶梨和手工月餅,日本水晶梨是我最愛吃的應節水果,花老爺都記得,很疼我的呢。

  那些迷你月餅,是花老爺的小女兒做的,最近聽聞,她在上環開了一家樓上餅店,正式接訂單做西餅,去年做月餅還只是興趣而已,今年卻已發展為一門生意,真是可喜可賀……

1 則留言:

  1. 人生,若要尋找一個可以與你共歡樂,與你共憂患的人,應該不算困難吧;然而,當你患病時,誰會默默守在你病榻前?誰仍會依依眷戀,你那給病魔摧折的憔悴容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