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生活在他方


 
  曾經在不同的地方看過日落,年青時,也試過在清晨爬上山頂看日出,但相對來說,看日落較容易,只要有心情,加上好天氣,隨緣而往,便能追逐天邊的落霞與孤雁,欣賞心儀的日落美景……

  我不是說過嗎?我們雖然距離很遠,但不論在天之涯,還是海之角,我們仍能共享著同一片天空的啊!

  當我抬頭,看見這樣的日落時,生活在他方的你,或許,也是跟我分享著刻下的景觀。

  有時候,我會莫名地惦念著某人,一位曾經跟我看過日落的友人,那次的記憶是如此的深刻詠嘆,因為當時,大家都這麼認為,對方就是以後,一起看盡無數日落的友伴吧。

   然而,人事多變,歲月一向宛如流水,何況,我亦漸漸失卻了那僅餘的細膩溫柔,面對踏實的生活,我們只能接受,命運播弄的落差。

   記得每次,當看著像鹹蛋黃的太陽,慢慢下降於水平線上時,我們都會輕輕讚嘆,然後揮手送別,因為我們都曉得,日落後,又會有日出,只是,每次的日落,在我來說,都是獨特而唯一的,尤其是經歷過大劫之後,一切都是美好的,包括你的出現……

   上面的相片是在香港數碼港拍攝的,很隨意用手機拍下來的日落景象,竟是那樣的寧靜清雅,讓人有不如歸去的出塵感慨,沒想到在香港會有這般景觀?

  境隨心轉,興許,當下,我的心情,就是那麼超塵跳脫吧。


  這是我的書桌,現在住在爸媽的家,我的睡房,也是我的書房,我盡量不存雜物,希望能盡量精簡,隨時可以收拾行李便去遠行。

   你問我要去哪?

   呵呵,先去台灣花蓮,找證嚴法師,為圓一個願,了結一段緣;然後,上武當山……

  好友惠芳去日本旅行,為我送來這款手工菠蘿蛋糕,這蛋糕質感軟糯,香甜溫婉,實在太好味了,我捨不得吃,要留下幾件,給接著來複診的幾位女病友品嚐。

  當知道是惠芳送的,病友們對她很熟稔似的,常看這網誌的人,大概都曉得惠芳是誰吧!


  我就只吃這麼一小塊蛋糕,用「舊街場」的白咖啡配著吃,特別能配合蛋糕的清香,一口咖啡,一口蛋糕,在嘴巴裏互動磨合,那種味道,竟然出奇地和諧柔順……


8 則留言:

  1. 感情到了感性的時候,我會好好把握的去享受!正如你說,若人事多變,那時還會有多少溫馨細膩?年青時不免會有些負氣,雖然天空也還是一樣,人呢已是天各一方了,真的去尋覓?可能連夢中都沒影,真的要好好的活在當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 若遇見令人怦然心動的景致,
      或是, 嚐到人間美食時,
      都望與最愛的人分享......

      刪除
    2. 其實,對自己信任的人有甚麼事可不能分享?
      只怕是"生活在他方",時間久了便有話也難於啟齒......
      雖念茲在茲,但還能剩下有多少的最愛?

      刪除
    3. 年歲漸長, 發覺自己剩下的最愛越來越少,
      能夠與之分享一個人生的感悟,
      或是一頓豐盛的晚餐之人,
      可能也沒幾人矣!
      真的要珍惜, 當你還擁有.......

      刪除
  2. 這個蛋糕很好味呢!! -- 嘉

    回覆刪除
  3. 日出和日落一下子顏色很相近,但感受有分別,想遠方亦不同了.只有些時混淆不清,迷亂迷茫,並非沉醉,只是不想回到現實.醫師好理智和感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醫生涯, 正是理智與感性的互相糾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