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告別雅虎 - 愛與夢飛翔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當初我在雅虎開網誌時,便已預計會有離別的一天,正如在娑婆世界的一切,到頭來也如夢幻泡影,我們留不下任何東西,即使曾經擁有,那又如何?

  可是,誰也沒料到,寫網誌,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除了讀書之外,好像從來沒有這麼堅持一項寫作活動,這比寫日記,或是寫專欄,來得更隨意順心。

  網誌上的相片與文字,全是我原創的,那是我對生活的真情表白,也是給自己的人生填上色彩,縱使我曉得,人世光陰花上露,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凡人如我者,能把持的,也許,就是這些微不足道的細小印記吧。

  這是在雅虎的最後一篇網文了,由 2006 8 月至 2013 10 月,我寫了七年共656 篇網誌,其中有一百多篇已出書,寫完這篇,我便會通知雅虎,進行打包備份,這兒也會變為唯讀模式,不能留言及更改了。

  我們的相遇,緣由於此,網絡世界與浮華實境,原是無實又無虛,在告別時,希望我們也會微笑擁抱,為對方送上溫柔的祝福……

  這段悠長的雅虎網誌日子,正好橫跨了,我讀中醫全科學士及針灸碩士的實習期,然後,伴隨著我,渡過剛行醫時那幾年的艱澀歲月

  因為這個網誌的出現,而衍生出來的種種人物牽繫,應該浮現的,也都從網絡世界逐一走落真實人間,陪我走上人生一段小路;其後,要離開的,也都分道揚鑣,走回自己的軌道上去,緣起緣滅,許是合該如此吧。

 
  我企圖留守到最後,當大家忙著搬遷之際,我還是好整以暇,靜靜過著我的寧謐日子,依舊每天瀏覽那些網友們的舊居,雖然大多已是人去樓空了。

  寫網誌的黃金時代早已過去了,看來,也快將告終,即使我遷往谷歌(blogspot)那兒,誰又會保證,谷歌不會走上雅虎的結局?

  沒關係的,
Blog 在人在,寫到網誌終結時,我也應該停下來了……

  許久沒有上山頂看風景了,自從大劫歸來以後,左腿行動不便,更是深居簡出,很怕人多擁擠的狀況。

  這次,因為有你相伴,才會到此景點一遊,當我用手機拍下上面那張相片時,也為這如此亮麗的景觀喝采,嘩,香港真美啊……

 

1 則留言:

  1.   因為這個網誌的出現,而衍生出來的種種人物牽繫,應該浮現的,也都從網絡世界逐一走落真實人間,陪我走上人生一段小路;其後,要離開的,也都分道揚鑣,走回自己的軌道上去,緣起緣滅,許是合該如此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