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處處為家處處家


 
  病友呂小姐送我這隻可愛的小牛,這是我第一次收到的牛牛布娃娃,奇怪啊,她怎麼曉得,我最近與「牛牛」結緣?

  緣份真的很奇妙,一些人物,似乎不在你預計當中,便這般自然地踏進你生命裏,一切因為無心,所以更覺坦率真誠,至於是否天長地久,那已經不是重點了……

  就如寫網誌,對於我來說,用文字和相片記下片刻心情,是最牢靠的印記,因為說話如潑出去的水,說了就消失了,文字卻老實而長情,委婉中可以讓你回味再三。



  在雅虎的網文,其中一百多篇已出書,放在《逍遙中醫──行醫札記》裏,那其實是以「逍遙中醫系列」出版的第一本書,原本打算接著出版其餘的,但事情一再拖延,與此同時,我的生命遇上連番巨變,身心飽受折騰,遂沒有積極跟進。

  如今,雖然已找到新居(Blogspot),但我打算,把雅虎的五百多篇網文收起來,不搬遷往新網址了,這些文章,以後或會重新編輯,或直接加入系列之中出版,一切有待跟出版社磋商才有定案。

  這幾天,我努力地把其中由 20083月至 20095月的網文相片重新整理,希望在雅虎關門之前,給大家一個較完整的觀感,請網友把握這時機,前往參觀;日後,若因緣具足,你們便只會在我的新書中,重遇這批網文了。
 
  網文中,有你有我的影子,在時間的軌道上,交織成歲月的痕跡,我們相遇相知,然後淡忘消散,如劃過夜空的流星,除了寄予祝福之外,也只有輕輕的放下吧!
 
  寫網誌,是一連串的巧合,能有機會結集出版,更是幸運,其後,由此而衍生的一切收成,我都視為生命的獎賞…… 
        

  很久沒有收到包裹了,這天收到由病友李小姐寄來的溫馨禮物,裏面有兩盒薑粉、迷你月餅、一封短信,以及現金五佰元,唉,怎會寄現金?

  信中說,原來,我曾送過一些阿膠條和黃薑粉給她,所以她要給我付款。

  我常言,能施能受,是人生的大福氣。我們何不把這些細微的東西,視為結緣之品,就與逍遙中醫結上醫患之緣?

      

  這本《生活詩人》筆記本子,是我送給露比小姐的,不記得在哪兒,看過露比寫的新詩,倒有一點文藝情調,為了鼓勵她繼續寫作,繼續文藝下去,便把這小禮物送她,希望她喜歡……

    

  九月一日是逍遙堂四周年紀念日,我和同事享用了一頓豐足的下午茶 ── 炸魚沙律和柚子蜜。

  我沒有什麼偉大的理想,只努力做好中醫這個人間角色,並繼續以卑微的心行醫,與逍遙堂同在……

 
 

 

8 則留言:

  1. 人唔一定要好偉大既,不過中醫其實都算幾偉大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想把中醫這個角色做好,
      為眾生病患解困而已......

      刪除
  2. 初看標題便知醫師搬新網的瀟灑,再看第一段可愛的牛牛,以為醫師趕大嶼山的逍遙.搬一次地方真的很煩惱,尤其對於電腦認識不足的我來說,希望今次這個新盤能長長久久,如逍遙堂般周年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常搬家, 自出外念書以來, 一直沒有永久地址,
      然而, 七年以來, 還是第一次搬網誌,
      新居環境, 要慢慢習慣, 大家有自緣重遇, 真好......

      刪除
  3. 昔從網誌會 得結醫道緣 今且暫言別 筆箋再重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