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醫者當自強


 

  周日,爸爸約媽媽逛花墟,為我家小花圃更換盆栽,二人去了四個小時,包括飲茶和拍拖,然後,便捧著四盆顏色耀目的小花回來,你看上面的相片吧,橘色的那盆最嬌美,可惜大家都不曉得她的名字。

  話說我在春節和花展買回來的玫瑰海棠,一直在開花,已過了幾個月了,花兒終於肯漸漸凋萎,一切也該塵埃落定了。所以,爸媽便快去張羅新的花兒,以填補玫瑰海棠的位置。

  花開花落,本應順乎自然,可是,我就是怪人買怪花,跟友人說,這次要打破「花無百日紅」之句,友人也不大相信,還以為我的花是假的呢。

  假作真時真亦假,百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滾滾紅塵,紅顏彈指老,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了。

  我對香港的盛夏,沒有多大眷戀,每逢到暑天,就像學生放暑假一樣,必定抽空作長途旅行,逃離這兒似有毒的太陽,走得越遠越快樂;然而,近三年來,卻給這樣那樣的俗務絆住,加上身體出了毛病,想飛也飛不成。

  八月,哥哥與嫂嫂會回港一行,為了跟他們碰面,我更不會離港了;然而,剛收到消息,哥哥將會從印度調往緬甸一年,唷,緬甸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怎麼我只想到昂山素姬?

  我的家人,總是不停在飄移,其實,我本來也是,以往打電話回家,爸爸第一句會問:「妹妹,你現在在哪?」

  如今,我歸來了,是為了留守在雙親身畔,承擔一份尚未了結的人間責任,那原是最安全溫暖之應許地,但願一切如是釋懷……


  回到老家,我最大的任務,是陪伴媽媽到超市購物,一方面可以幫她提重物,另外,也要為她計劃每晚菜單,那是媽媽感到煩躁的「工作」,也難怪呢,她已煩了這麼多年,現在,也應該由我負責了。

  你看見上圖右邊的「百佳黃老太」嗎?

  爸爸很喜歡這黃老太的新卡通造型,尤其是那隻閃閃金牙,爸爸看見便會哈哈笑,而我,因為爸爸的緣故,也喜歡上黃老太……


  我已很久沒有吃「酥皮蛋撻」了,旺角附近的茶餐廳,結業的結業,搬遷的搬遷,我們也找不到賣這款蛋撻的地方。

  上圖的迷你蛋撻,是飲茶的小點心,媽媽知道我喜歡,所以點給我吃的,真疼我嗯……


  這幾天患上感冒,整夜睡不穩,又犯咳嗽,只好自己醫自己,指導媽媽用矽膠罐,在背部拔罐,拔出一塊寒瘀皮色,還真有點效,果然紓緩了之前的不適症狀。

  近日房間裝了新冷氣機,冷氣太強,開了容易著涼,不開又太悶熱,呼吸困難,已經很小心的了,無奈,還是患上感冒。也好吧,趁機學習使用這些矽膠罐,以身試法,獲益良多……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
      你近日拍攝的荷花, 美得驚人,
      繼續努力吧, 你將會透過你的鏡頭,
      把人間變為淨土.........

      刪除
  2. 橘色的那盆最嬌美,當我一看到這種顏色時,心中不其然的就想起了柿子....
    那矽罐跟傳統的可有多大分別?夏天才患感冒,是焗親嗎?冷氣機就是有好處亦有這壞處!你要小心身體呀,因還有雙親要照料呢!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弄不清橘色花叫什麼名字?
      但她真的很美.......

      矽罐不用火的, 很安全,
      所以才可請媽媽幫我施罐,
      冷氣就是這樣的, 叫人又愛又恨,
      但我不能不用, 因為太熱了,
      呼吸困難, 現在會更小心的,
      一切安好, 勿念!

      刪除
  3. 家人團聚,一家喜慶。願早沾勿藥 !

    回覆刪除
  4. 三十多度的天氣.悶熱到不得了.怎可能不開冷氣呢!保重呀!

    回覆刪除
  5. 冷氣機是大老虎, 電風扇是小老虎, 太太是...見我大虎小虎齊來, 乘我不知不覺把小虎趕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師說, 女人也是老虎, 是嗎?
      執兄鬼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