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醉了春風


  你問我,何解那麼多人跟我慶生?看這網誌上的相片,大約也知道,我收了不少生日禮物啊。

  老實說,放在網誌上的,只是其中的幾件禮物吧,大部份我並沒有拍照,像上面這對叮噹夾子,是一位老朋友送的,小小的夾子常陪伴在我身邊,每天聽音樂,都會看見它,因為是叮噹,因為是友人送的,所以特別窩心。

  凡塵裏,一個小女子,著實沒有什麼大不了,要去大事慶祝芳辰的,只是念書時,同學們都愛這般玩,借個名義,大家去張羅一份特別的禮物,吃一頓美食,熱熱鬧鬧的玩個痛快,那便是當年較正常的學生娛樂了。
 
  其後,當我行醫,寫了網誌,出版了幾本小書之後,認識的與不認識的讀者、網友和病人,因為留意網誌上的內容,所以對我的喜好與生活上的大小事兒,也十分熟知。

  尤其是我的註冊中醫資料,在「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網頁內,是公開給市民查閱的,若要找我應診的地址,應該不會困難。

  許是這樣,即使不是三月天,我仍會收到不少禮物。

  我的生日,其實是媽媽的受難日,只盼每年這一天,能與媽媽共聚,閒話家常,於願祝矣!

  其他的一切,已不重要了……


  近日都為病人做拍打治療,因為有些部位,病人自己不容易拍打,像上面的相片,就是在一位女病人的左腳窩委中穴上拍打,治療她的膝蓋腫脹症狀,才拍了三十下,便出現了這樣的紫黑瘀塊,十分嚇人的呢!

  每次,當我為病患做拍打治療後,我的手臂也疼痛,全身累到要躺下來休息,但當天的睡眠質量卻提升了。

  這就是醫患互動,互助治療的效果吧。

  就是說嘛,誰是醫者,誰是病人,有時真的說不清……


  六天的長假期,我為自己和媽媽,做了幾次艾灸治療。

  你看看,那個木製的艾灸棒子,因長期用使,給艾火煙燻得光澤油亮,充滿了時間的痕跡。

  為了修補這個破損的色身,我委實花盡心思,努力不懈,一點也不敢躲懶……


  昨天,特別跑到赤柱一遊,逛逛那兒的市集,探訪那些熟稔的老樹,假期的最後一天,遊人的確少了,到處瀰漫著一股悠閒氣氛,回復昔日的自然常態,坐在海岸邊,目送夕陽西下──

  清風徐徐,樹影依依,紅塵獨行,忘了流年,醉了春風……


  晚飯往太興飯店用餐,點了這款「粉絲肉碎蒸水蛋」套餐。

  怎麼這水蛋會如此香滑,食材簡單,但就是百吃不厭?

  說到底,我是用情專一,喜歡的食物,喜歡的人,大都是一輩子的,不離不棄……



6 則留言:

  1. 赤柱像是富人的地方,其實卻與我這窮小子頗有淵源……
    從十多歲起,幾許的美麗往事,包括友情、愛情都曾在那裡邂逅過,對此我亦是情有獨鍾,於今回首,唏噓中也像是醉了紅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學到赤柱, 是郊遊;
      中學到赤柱, 是燒烤, 是友情的滋長地;
      大學到赤柱, 是看夕陽, 是談情說愛的桃花源.....

      人生每個階段, 似乎都與赤柱拉上關係,
      如今, 還是會在那兒流連......

      刪除
  2. 哈哈! 大夫喜歡吃粉絲蒸水蛋, 怪不得這麼多粉絲給你慶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喜歡這麼簡單的東西,
      原來, 也不是容易吃到的......

      刪除
  3. 多年不慶生了,也怪是因有幾個出生日期,是當年婆婆帶我們從澳門到香港時攪亂的。
    好懷念妳檯上的好像是咖哩尤魚和魚旦,咖哩尤魚是小時心頭好,現在賣的地方不多。赤柱確是好地方,還記得好久以前在一幢粉藍色大數三樓和喜愛的人共進午餐,那日藍天白雲,看著盈盈笑臉,現仍瀝瀝在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赤柱那藍屋食肆, 近已給改上黃色了,
      晚上的燭光晚餐仍很受歡迎,
      要預訂位子的呢......

      咖喱魷魚不好吃了,
      沒有味道的, 口感像塑膠,
      現在找不到兒時的好吃小食,
      找到的, 也是A貨.....

      你們那代人, 出生日期不大準確的,
      可能是填寫身份證時, 不須特別證明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