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網海浮生



  病友惠芳到台灣旅行,給我帶來這個紫色天燈,寫著「十分如意,身體健康」。

  同樣的祈福天燈,我收過不少,但就是喜愛這個迷人的粉紫色,並即時掛在診室的窗邊,陪著我應診,也希望給病人帶來祝福。

  這陣子,在忙於修補這個網誌上的圖片,緣由雅虎遷來的網文,大部份配圖都丟失了,近因答允新網友 K君的要求,以為趁機掀動記憶寶庫,把塵封的資料重新整理上載,不就結了嗎?

  事情又豈會如此簡單?



  這一掀動,如剝洋蔥般,一邊剝一邊流著淚,重新鮮活了失落的記憶,同時也如倒翻了五味架,瞬間五味紛陳,淚中夾雜著歡笑與悲哀,無奈與頹唐,激情與沮喪,一切坦蕩蕩的情感愛恨,重現眼前。

  那些以為已隨歲月,埋葬在風中的零碎片段,逐一給抖出來,文字與相片的配合,每個場景又給重新架設起來。

  以為已放下的事情,仍是如此刻骨銘心,一切如倒帶般快速流轉,既不能刪除,也沒法忘懷。

  網海浮生,這八年的網誌生涯,當然,有你也有他的出現吧。

  大抵上,寫網誌的時間,正正與我開展行醫的時間掛鈎,生活與行醫互動進行,其中能讓我記錄在網誌上的人物與事件,還是了了分明地存在著。

  你也可以找找看,能否在這批舊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雖然到現在,才整理到2010 年的相片,但既然答應過K君的,我必然會完成任務,只是,請給我多一點時間,好嗎?

  在網誌快將終結時,我們何不盡情燃燒,心底那盤烘烘聖火,迎向不可預估的未來?

  你我,原是彼此的過客,人生路上,不管是否會相遇,卻注定要錯過……


  上周還惆悵,怎樣去補充拔火罐用的玻璃罐子?因為這種罐子沉重,我拿不動,打算安排新同事跟我往添購,然後一起拿回診所。

  誰知病人李小姐自動請纓,說要幫我在網上訂購,這樣便可直接運送到逍遙堂來。

  說到便做到,李小姐快人快語,這天,便收到一大盒玻璃罐了,質量還不錯呢……


  新的玻璃罐有防滑指印,拿上手更安全,做走罐治療時,更方便省力……


4 則留言:

  1. 我的網齡比你少, 自己在雅虎有幾篇有深刻的印象和喜愛的, 但沒再觸及和不懂得抖出來, 將來的寫到什麼時候也沒去設想, 希望醫師如天燈和應, 身體健康才最重要, 其他的別多掛慮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去的已成記憶,
      也沒有什麼好掛慮的了!
      當下才最重要,
      萬般帶不走的。。。

      謝謝祝福,也願你平安健康。。。

      刪除
  2. 我有時都會看翻從前的網誌.也跟你一樣很多相片沒了,很多相因舊電腦壞了,也沒存相.現在要修沒從修.現在才發覺手拿著的相片才最珍貴.深深體會緣來會緣去的喜與悲.隨遇而安是我的Q精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遇而安,
      也是我要學習之要領.......

      謝謝到訪留言,
      你拍的花很美, 我也很欣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