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高估了愛情

這個叮噹蒟蒻果凍禮盒,
是媽媽買給我的
賀年零食……

  從來,我們都是高估了愛情,其實,談一段風風火火的戀愛,充其量,讓激情燃燒殆盡,也只不過兩個月時間吧!

  愛情是沒有永恆不變的,而且愛情的保鮮期也特別短,過了保鮮期,所有愛情都會變成親情。

  我們一旦接受了愛情,也得要面對伴隨著「愛情套餐」而來的一切配菜,包括嫉妒、自私、偏執、妄想等等怨氣,不接受也得接受,當熱戀過後,要分手也不容易,但繼續下去,這份戀情,似乎最終,只會淪落為人生之雞肋……

  今天有親友來拜年,難得看見我賦閒在家,便欣欣追問,何解我不去拍拖?尤其是在這天情人節,何解我會選擇留在家中?

  呵呵,如今,千帆過盡,終究了然,最理想的生活,就是一個人好好生活,獨自走路,獨自修行,縱使面對前路,荊棘滿途,仍享受獨自的逍遙自在,能獨力承擔當下一切的因緣果報,除了要有一個恬淡純淨的靈魂外,也要有無欲則剛的自信。

  光陰彈指過,回想以往經歷過的情人節,數點雨聲風約住,朦朧淡月隨雲去……


  這個叮噹鎖匙包,可愛嗎?近日在花園街買的。

  叮噹重回人間,伴我行醫,隨我走天涯,不離不棄。

  我很喜歡逛花園街,在那兒,隨隨便便也可以找到許多有趣又新奇的小玩意,我不常買東西,只會添購一定數量的實用小物……


  這個農曆年,在我家附近的超市,找到這兩款大白兔糖,一是紅豆味,另一種是抹茶味。

  現在的大白兔糖已減甜,新的紅豆味也不錯,放在診所,給小病人送藥吃的,包著白兔糖的一層米紙,對於小病人來說,也算有點興趣吧……


  年初一,二哥一家來我家拜年,二嫂和小姪女一起炮製大餐,但我和媽媽必須在過年前,張羅上圖這一桌子的豐盛食材,結果我們往超市和筲箕灣街市跑了幾次,才買齊所有東西,真的累壞了……


  年初二,弟弟一家來拜年,上圖的午餐是我和媽媽預備的,我還要負責廚房的清潔工作,一天的時間,就在忙碌的家務中度過。

  遷回爸媽家居住後,這幾年的農曆年,我都待在家中,協助媽媽煮大餐、超市購物、做家務、接待來拜年的親友,真的很乖啊……


13 則留言:

  1. 每種選擇都各有優劣,仔細考慮過便好,也後悔不得那麼多。祝逍遙新一年身體健康,事事順利!^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兄編務暢順,
      事事如意,平安健康1

      刪除
  2. 愛情只是一時的燦爛,過後只剩下感情,或慢慢的淡下來。兩個不同的人相處要妥協、要包容,不容易呀 !
    祝 Margaret猴年體健安康,開開心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你和家人,
      平安順心,身體健康!

      刪除
  3. 我本心向明月,無奈明月遍照向溝渠…………道破所謂愛情,阿彌佗佛,善哉,善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佗佛!
      祝前輩猴年天天快樂,
      福慧增長。。。

      刪除
  4. 愛情是男女之間相互吸引和愛慕的一個代名詞,就如今男男或女女之間的相互吸引和愛慕也很簡單,是大家你一句我一句他一句把簡單的事說複雜了.
    孩子長大了,媽媽還選了叮噹賀年小食給女兒,這種情才真偉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媽媽眼中,
      女兒永遠長不大的。。。

      有媽媽的孩子,
      就像個寶嗯。。。

      刪除
  5. 兒女永遠是母親的寶貝。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還能侍奉雙親,
      實在很幸福的啊!

      也祝你和家人,
      猴年大吉大利,
      身體健康。。。

      刪除
  6. 新春大吉,我相信愛情,兩人相愛一定會包容和忍耐,相愛只會越來越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仍能相信愛情,是很有福的!
      祝願你和愛人,白頭偕老,
      相親相愛。。。

      刪除
    2. 謝謝!幾拾年來,我一直相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