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妄 語

病友陳小姐送給我的小禮物,盒子太美了,捨不得拆呢……


  逍遙堂附近有一家馬會投注站,這天第一次跟  Candy 前往,目的是為了今期六合彩金多寶一億獎金,呵呵,你可沒看錯,我這個自號逍遙的人,竟然也會貪婪這筆橫財……

  事由我和  Candy 出外午膳,隨便閒聊,談到城中小市民的熱絡話題,便提及這個金多寶玩意,我們說著說著,不如順路到投注站合買六合彩。

  於是,我們各付了六十大元,共買了三張彩票;其後,我們展開了以下一段漫不經心的對話──

  我拿著彩票,忽然問  Candy:「你看,我們把中頭獎一億元的機會讓給別人吧,我們各中一百萬就好了。假如,我們真的中了獎,怎麼辦?」

  「中了獎,第一時間是要開一個聯名戶口,把獎金看牢,千萬不能給你,怕你轉瞬間便分送他人,或是全捐獻出去……」Candy 瞪著大大的眼睛,認真地說。

  「好的,就這樣做吧!然後呢?開了聯名戶口之後,我們怎麼辦?」

  「當然快些購入一個商住兩用單位,給你逍遙堂作永久地址喇!有了這個單位,你便不用再受業主欺壓,每到租約期滿,又擔憂業主瘋狂加租……」

  「對呀,對呀,你真想得周到,解決了租金問題,其餘就好辦了。到時,我便可以為貧苦大眾贈醫施藥,還可以落實幾項中藥的科研計劃,這些都是我一直想做,而又沒有機會開展的行醫抱負啊!」我拍著  Candy 的肩膀,越說越興奮。

  那天下午,我們很開心,大家陶醉在妄想中,幾乎以為,自己真的中了獎,而其實,如果我們真的中了二百萬,也不足購買任何商住單位的。

  然後,當我冷靜下來,反覆琢磨這番對話,除了發出回心微笑之外,竟然也有點難過與無奈。

  原來在現世裏,還有人會那麼牽掛著我,這個不擅理財但仍抱有理想與堅持的小郎中。傻傻的  Candy,甚至願意以自己中獎的獎金捐助我,協助我實現那些所謂的行醫理念……


  這是我和  Candy 的鞋子,是同一系列不同顏色的休閒鞋,我們的故事仍在進行中,在不可預知的未來,一切只有耐心的等待,等待上天的指引……


  最疼我的病友惠芳,送來的賀年鮮果,是一大盒日本草莓,我捧回家跟爸爸媽媽分享,他們吃的歡心愉悅,香甜嬌艷的草莓是那樣的討人喜歡,尤其是作為賀年禮品。

  感謝惠芳!順祝惠芳和家人,事事順心,如意吉祥……


12 則留言:

  1. 逍遙:你猜我這則留言可以留低嗎?是因近日許多網友日誌上的回應都無辜辜的被失蹤!
    至於中獎的妄想幻想也常發生在我身上,我希望約中了一筆大彩金,用來成立一個種子慈善基金會,只要穩當投資,淨拿利息也可以幫助很多需要的人。
    哈哈…如果可以…想起個心都會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合彩是給小市民的一點希望,
      想著有機會中獎, 個心都會笑,
      換一個微小的盼望, 也好吧.....

      刪除
  2. 看了你的妄語,我也蠢蠢欲動,因為忽然間有了目標計劃。如果可以… 哈哈…,
    千載繁華原一夢,一朝得道可昇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從哪兒看到的說話,
      假如大眾的願望是相同的,
      那便會願望成真!

      可惜, 各人有各人的願望,
      所以夢難成真.....

      刪除
    2. 念力之大,不可思議!

      刪除
    3. 嘻、用念力使股票、債券的價值扶摇直上……

      刪除
  3. 花幾十元買個夢,個個開心啊!

    回覆刪除
  4. 醫師若果中了大獎,可否在自置逍遙堂後另置一逍遙貓堂,養貓十餘隻,讓我來給你照顧他們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這麼說定了,
      到時就請你來照顧小貓咪,
      一起在逍遙堂裏幹活吧.....

      刪除
  5. 回覆
    1. 謝謝你!
      維園花展快到,
      你也去逛逛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