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到海邊找卡夫卡


  今天到太古附近的海濱公園轉遊,竟然給我發現了這種脫俗出塵的白蟬花,其花瓣潔白,重瓣朵大,極香,深深吸引著我,於是便隨手拍了上面的相片,貼在這兒,給大家分享……

  漫步海濱公園,是近日鍾愛的活動,尤其是在母親節,牽著媽媽的手散步,一邊看海,一邊賞花,讓媽媽呼吸新鮮空氣,又可在觀景台上練平甩功,曬曬太陽,享受半天的悠遊閒情,實在是假日的理想節目。

  喜歡流連這兒,最大原因是遊人不多,就算是在假日,外傭姐姐兵團也少見,我和媽媽可以慢慢踱步,到中途的涼亭才小休,光顧那兒的小賣部,喝Zero 和吃燒賣。

  沒料到,人生兜兜轉轉,不知繞了多少的彎路,蹉蹉跎跎,走到餘下的生命現場,還可以扶著媽媽,賞花、看海、逛公園?

  我當然十分知足,並且感恩吧。

  重拾兒時回憶,那段跟爸媽兄弟常往公園耍樂的歡欣童年,實在也成就了後來的我,一個對生命常懷有正面能量的醫者。

  如今,兄弟們各有家庭了,大哥又常不在港,我卻為了這樣那樣的因緣,而飛回雙親身畔,陪伴他們過退休生活,一切似是無心的安排,原來,也是最好的安排……


  你還記得公園花圃上的心型圖案嗎?這是公園的地標,登上天橋,往海濱公園之路上,必定會看見的。

  這天心型花圃換了一批不知名的小紫花,清麗素雅,為這天母親節,帶來一點清新氣象。

  我細意關注著這個小花圃的轉變,看看花王有否花心思,為這心上平添溫柔?

  雖是了然,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到海邊,除了散步之外,呵呵,我也會找卡夫卡的。

  相信看得明這話意思的人不多吧,一位少年病友便會明白,因為我和他,都喜歡卡夫卡……


  我喜歡吃義順牛奶公司的牛肉通粉和雞蛋餐肉套餐,食材簡單到極點,但他們卻弄得好吃,味道平實而不浮誇,何時去吃,都一樣好吃滿足。

  有時候,我會獨自去那兒,靜靜地吃這心靈安慰套餐,然後,走在回家的路上,似乎又有了腳踏實地的勇氣……


10 則留言:

  1. 平凡是不易察覺的簡單,而舒心的簡單最考工夫,公園散步和牛通餐蛋套餐便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生活就是平淡舒心,
      活了半輩子,
      越來越享受這種淡淡的況味。。。

      刪除
  2. 兒時回憶大多都是好的感覺!
    甚至是一隻烚蛋、一碗車仔麵,或是只有砂糖的一杯淨糖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兒時的食材比較天然,
      就是一隻雞蛋,
      也比現在的好吃。。。

      刪除
  3. 卡夫卡 ,今時今日, 沒有市塲了, 文史哲都沒有什麼人有興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如今, 大家都愛吃卡夫芝士呢.....

      刪除
  4. 做媽媽的只要兒女常伴身旁。就算吃件多士都會心滿意足啦!

    回覆刪除
  5. 醫師看過了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嘛?
    現在已很少年青人看卡夫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Robert 終於知道我說什麼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