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結果自然成


  新的一年頭一通電話,竟然是與電訊公司客戶服務部郭先生的對話,對啊,這時勢能找到真人直接對話,真不容易呢!

  上不到網,不知發生什麼問題,唯有打電話查詢。

  這位郭先生禮貌的叫我等候,然後便說:「小姐,過了截數日期兩天,你的用量便已超出限額。你原來的月費計劃是  5GB,但你兩天內已用了  23GB,所以現在上網便會給拖慢了,甚至在多人使用之地區難於上網,例如旺角之類……」

  「不會的,我沒有看片,又沒上網追劇或打機,怎會用那麼多數據?」我奇怪地問,正疑惑是否給人盜用了賬號。

  郭先生溫柔的問:「你想想,有否下載什麼東西?」

  「唷,有啊。近日下載大量  Mp4  和視頻,那些都會佔用我的數據嗎……」

  知道原因了,就是為了下載潘念宗的資料,難怪那麼順暢,可不是因為兩天內便把整月的數據花光了。

  也好,像我這種患有求知活躍症的人,若在網上找到好東西,必定會盡快全下載到自己電腦內,然後方可靜心,繼而躲起來,慢慢蠶食資料。

  數據用光了,旺角上不到網就罷了,回家總可緩慢上網,正面思維,不上網便可以把資料仔細閱讀,不就是最好的安排嗎?

  接連多天的假期,重聽觀成法師的《金剛經》,每次都有新的啟迪;其後,繼續看法師用英語講解的《金剛經》(共38集),更有意料之外的收穫,就如同當年,看英文版的《心經》、《易經》和《道德經》一樣,換一種語言去理解經典,反而有撥雲見日之閃爍靈光。

  隨意上網找到《金剛經》的中英文對照版,一邊參考文字,一邊跟隨法師的消文解義,心裏明明白白,更覺踏實清晰,是一種法喜自在的圓滿。

  如今,始領悟到初祖達摩之法偈 —— 傳法度迷津,結果自然成,行也安然,坐也安然……


  哥哥知道我很欣賞他買回來的手工巧克力,所以再送我上面這些,讓我可與友人分享。

  正如我一直說的,當你嚐到美食,最想與何人分享,那人便是你的所愛,這個愛人,不一定是男女之愛,也可以是親人或朋友,甚至,對我而言,便是我的病友,因醫患而結下的友誼,也可以是相知相識相惜的……


  因聽過友人介紹,志蓮有一款乾薑粉不錯,所以特別請在那兒工作的秋兒師兄幫忙購買。

  這天,她便把薑粉送來,並在   Green Common   買了上面圖中的素食漢堡包和熱狗,說要給我試試這種新派素食。

  我們碰面有談不完的話題,當然是圍繞著學佛的過程,她向我介紹了佛光山道場的活動,我也向她介紹了在法鼓山道場學習的點滴,我們還相約,找一天,一起往兩個道場參觀,說不定就在農曆年假期啊……


  薑能抑制九種癌症,含有豐富抗氧化物,其中的薑辣素(Gingerol能抑制嘔吐和頭痛,也可促進血液循環,殺菌,以及增強免疫力;而薑烯酚(Shogaol則有助燃燒體內醣類和脂肪 ,讓身體發熱,提高體溫。

  是故,我鍾情於薑,尤其是乾薑,一切有關薑的食品我都感興趣,也愛以乾薑入藥,平常也會買大量的生薑給媽媽煮菜用。

  給你看看上圖的生薑,很壯碩是嗎?是同事 Candy 幫我買的。真的要感謝她,常常幫我買這些新鮮泥薑,因為我在超市買不到理想的生薑,只好請她代買。

  薑師自有她的忠實粉絲,知道薑是寶的人越來越多,無奈,薑的價格也越來越貴了……


觀成法師 英文主講《金剛經》

《金剛經》中英文對照版

4 則留言:

  1. 大夫,很久沒來這裡了,你好嗎?
    曾聽過薑不可在晚間吃或用,不知是否真的?
    然而夜晚吃碗薑味重的番薯糖水,這亦很暖心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常看你網誌,
      也知道恕兄近來港旅行呢!

      古人說薑不可晚吃,
      是強調早上吃更合宜。
      如今已不適用了,
      用於入藥更不分四時都可。

      兄說的老薑片糖番薯糖水,
      是很好的暖身食療,
      尤其適合胃寒體虛者食用。

      刪除
  2. 我喜歡吃豬腳薑的豬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