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寫到網誌終結時


  每到年尾,總聽見人們說,怎麼時間走得那樣快?

  然後,有長輩跟我說,年輕時,總覺得日子過得很慢,等了很久才過農曆年;接著幾十年光景便過去了,日子飛快似的溜走,時間都給歲月神偷無情地偷走了。

  網友知道谷歌將取消Google+服務,表示不捨之情,這意味著,我們這批老Bloggers將會再次面臨遷徙的無奈。其實,這應是預料的結果,一切事物之演變過程,也不過是「成住異滅」之流轉;只是,我們不曉得當下的境況,到底是處於哪個階段吧。

  做好本份,便是當下應該做的事情,想得太多也是徒然。

  至於以後去向,也只可隨遇而安,走到哪兒,也不是問題,擁有一顆堅定而清明的心才是重點。

  我已過了追風逐月之年代,如今的心是何其的靜穆,即使仍走在風裏,前路亦不見光明,但內心卻是踏實而沉穩的,似乎終可領悟一點,什麼是如如不動的境界——

  遠觀山有色,近聽水無聲;
  春去花猶在,人來鳥不驚……


  周四上書法班,老師教我們寫揮春,同學們雀躍萬分,上面的幾張揮春是我在堂上寫的,已分贈給我的同事和病友,因為應著豬年而寫的,有豬頭圖案,十分趣怪,大家都喜歡……


  然後,老師也應邀即場示範,寫了上面幾張風格獨特的揮春,這種隨意而發揮的筆法,沒有規限什麼字體,便如此靈巧地把畫、圖、字總合而成,寫出一張張好看的揮春。

  我看著看著,對老師之功力十分讚賞,心想不知等到何年,我才有如此揮灑自如之功能……


  媽媽著我拍攝診所那盆黃金葛,給她看看。

  這原是我從家裏摘去診所分種的,當初只是幾片葉子,現在已這麼健壯了,綠意盎然,讓診室充滿生趣。

  我特意把那群活潑的小貓咪,圍著黃金葛四周,拍了上面這張相片,正好向大家拜年,祝願各網友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大吉大利。

  「寫到網誌終結時」,就這麼說定了……

10 則留言:

  1. 哈哈…唯有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網友們都習慣了。
      也只能隨遇而安吧。。。

      刪除
  2. 祝你豬年吉祥,事事如意,身體健康,隨緣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願你和家人, 平安健樂,
      事事順心, 大吉大利。
      萬事隨緣,緣聚綠散,
      應當如是。。。。

      刪除
  3. 我估只係冇Goggle+啫,Blog應該仲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跟隨Yahoo的做法,
      未幾將會取消Blog的,
      免費的服務,用家沒有權說話。

      刪除
  4. 恭喜發財
    揮春字體很特別如果可在電腦用到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的字體揮灑自如,
      沒有特定的規律,
      就是不能在電腦使用,
      這才叫特別啊。。。

      刪除
  5. 恭祝身體健康,活潑逍遙,隨心所欲,揮灑自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執兄和家人, 新春大吉,
      事事如意, 平安健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