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應許之地


  過了一個異常溫暖的春節假期,對於患有哮喘病的我們,實在是天大的恩賜,尤其是,媽媽剛出院,身體瘦弱怕冷,這幾天竟有和煦陽光,早上便帶媽媽到後院賞花、曬太陽,讓她呼吸新鮮空氣,享受當下的良辰美景。

  上面的照片,是由我設計的過年全盒,放置了兄弟們喜愛的巧克力、果仁、甄誠記椰子糖和一款金絲糖酥糖,有甜有鹹的,盡量平衡各人的喜愛與口味。

  香港農曆年的過節氣氛越來越淡了,以往獨居,總會逃往外地過節,近年跟著雙親過生活,當然要貼身伺候他們,也不敢遠行;今年,大哥大嫂特意趕回港過節,為媽媽慶祝(年廿九)生辰,一家人難得有機會團圓歡敘,對年邁的雙親而言,的確是最欣喜的過年禮物。

  習習春風吹拂,給人間帶來盎然生機,春暖花開,很快將迎來三月的香港花展,到時候,又可帶媽媽到維園賞花遊玩了……


  給你看看,大哥大嫂穿圍裙的幸福模樣吧!

  這兩件新圍裙當然是我為他們預備的,大哥是我家的特約大廚,在重要的節日才會亮相,為我們烹調美食,但我覺得食物是其次,重點是看見他倆在廚房揮著汗,笑嘻嘻地忙著煮菜的神情,看得叫人溫馨動容。

  塵世間,還有夫妻在假日,喜孜孜地擠在廚房裏,為家人烹煮大餐,仍沒有吵架的,實在稀有,實在難能可貴……


  我的前半生愛浪蕩天涯,絕少像這樣乖乖待在家裏過年,而近年為幫忙媽媽整理家務,每逢遇著大節日,留在家裏的確比上班還要忙,加上沒有請傭人,一切大小事宜便得由我包辦。

  但看見爸爸媽媽笑盈盈的臉容,我付出那一點點的勞動力,也算不了什麼,而今年哥哥還幫忙買年花,又清潔了客廳的古董水晶吊燈,實在是功不可沒……


  每天都吃大餐,除了吃之外,應該還有別的,我所擷取的是鏡頭以外,一些應景而生的情趣。

  上圖的蜜汁煎金蠔和乾燒大蝦,便是哥哥的傑作;而那些早餐糕點,有八珍蘿蔔糕和好友陳小姐送的紅棗糕;當然,還有最受嫂嫂歡迎的,媽媽煮的南乳齋菜……


  診所的開年午飯,隨意走進了這家新店,但看見那套艷俗金澄澄的餐具,把我們嚇了一跳,幸好食物還可以,奶茶與阿華田混在一起,與唯一的同事分著喝,味道也可口。

  友人關切地問,何解我近日絕少答允,出席友人邀約的聚餐?

  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友人在餐桌上,各自玩手機,甚或,一邊進食一邊推手機,大家根本沒有眼神的接觸,也沒心交流,參加這種聚餐活動,徒增傷悲。

  我沒有能力,挽留時代的演變,以及一切科技發展帶來的遺憾;然而,當我還有嚴選的權利,我仍可以為自己留一片天地,一片上天應許,流淌奶與蜜之福地……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的, 在家的感覺很好!
      祝你和家人春節大吉,平安健樂!

      刪除
  2. 好豐盛的佳餚,好溫暖的情感,節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執兄新年進步,
      平安健樂!
      有空路過旺角,
      記得來探我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