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我有逍遙趣


  這一年,香港的七月竟如此的讓人不安,社會的動亂,以為與我無關,但自從經歷過2014年的佔中佔旺角運動後,親切的體會到,一個社會運動的影響,蔓延至民生,處處牽連到每個角落,小市民如我,又怎可獨善其身?

  當年在旺角港鐡站,靠近逍遙堂的閘口,警方驅散人群而放催淚彈,剛巧我早了幾分鐘離開,否則定會誘發我的哮喘病,後果堪虞。而因為佔領運動升級,人群聚集增多又需封路,通往診所的路也不能幸免,病人都不敢來求診。

  那段艱難時期,也就隨風逝了。

  事隔多年,如今,這似曾相識的畫面又再重現,只是,昨夜看見反送中之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肆破壞,全部過程都在電視直播,看得叫人膽戰心驚,異常心痛。

  今早收到台灣友人的信息,問候我和家人平安,還叫我仔細考慮,是否要再計劃移民台灣?

  不會吧,當年不會,現在也不會的了。獨個兒生活,到哪兒也可,沒有什麼必要去移民啊。從前,以為可以長久地留在你身邊,所以才有了一個移民的念頭,但後來發現,各自生活,也可以各自精彩,這樣四處為家,興許,就是現代人漂泊的寫照。

  正如我曾經苦惱,如何填寫一個永久地址一樣。如今,終於可以寫上老家的地址了,原來人生也不過如是吧,是開始也是終結,回來又離去,在巡迴路線上,往往來來……


  這天,我把從診所拿回家的這幅荷花圖,掛在睡房的牆壁上,與這天使畫並列,這兩張畫原本是各散東西的,現在卻可相遇了。

  天使與荷花,都是我的至愛,也是現在僅存的兩幅小畫了……


  把放在逍遙堂,以為可以跟我一輩子的長木椅和原木凳,送給了同樣地鍾愛木製家具的佛友劉師兄,相信那是最好的安排了。

  師兄把它們安頓在他家的客廳裏,立馬拍下上面這張相片傳我。

  沒騙你的,你看看,這些木家具與他家的環境,怎麼那樣的匹配?


  話說幫忙搬運的這家社企公司(加零壹搬屋),曾經幫我搬遷過多次,對於我那批透明膠箱很熟識,他們也發覺,我的書越來越少了,是的,由幾十箱減至六箱,的確明顯啊。

  這幾位大隻佬,動作一點也不粗魯,對那些已飽歷滄桑的膠箱,仍是那樣的愛護,十分專業的為它們捆上保護膠膜,讓我好生感動……


  跟老病友說,我七月四日才到上環燕窩莊應診,雖然已接到新舊病人的約診,但還是沒有太大的期望,只盼隨遇而安,一切順心隨緣便是了。

  然而,這幾天,分別收到幾位病友的 WhatsApps,他們原來已跑到上環去探路,還到燕窩莊門口,拍了上面的相片傳我。

  對呀,你們找到了。

  我們就在那兒見吧,那兒將是我們遊樂逍遙之聚會點……


8 則留言:

  1. 新的開始,加油﹗相片荷花和中醫好和悅,但天使令我想起西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接受中西方教育而成長的,
      荷花與天使, 正是我的代表.....
      謝謝你的祝福, 新的開始,
      我會更精進, 更會享受每個當下.....

      刪除
  2. 回覆
    1. 感謝師兄收留這些木家具,
      讓它們繼續存在,
      繼續為人民服務.....

      刪除
  3. 臺灣如今也不是平安之地, 蔡英文的思維及手法, 跟她的黨的名字背道而馳, 又不斷向某方軍事挑戰, 又是國之危也, 如今之世, 無處是桃源, 唯維持本心安靜而已!
    看見家鄉如此, 無言!無奈!無計!
    只担心兩孫女將來如何生活! 大仔打死不願回楓葉, 又是無奈!
    不過, 楓葉近十多多年又是越來越混醬, 去年大麻合法, 今年開始向某些深癮者派海洛英, 進一步學荷蘭, 海洛英合法化, 無計!
    天下烏鴉有沒有白色的? 當然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處都一樣,
      環境受到污染,
      政局不穩, 人心慌亂,
      真的如前輩所言,
      無處是桃源, 唯求本心清淨罷了......

      刪除
  4. 回覆
    1. 老網友, 久永見你浮現,
      感謝留言鼓勵,
      我會更精進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