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給生活留白



  從應診室向外望,就是上圖這麼一個開陽的畫面,我五行欠火,有了陽光,身心都溫暖,在香港的鬧市中竟有這般綠洲,看來我是開始走運了,人生來個急轉彎,不是為了與走失的你相遇,而是為了這片陽光照亮的天地……

  從前的我,走得很快,幾近半跑帶跳地追逐著光陰,還埋怨日子何解會過得這麼慢,身體總是停不下來,同時可進行多項計劃,心裏有萬千的抱負,以為自己可以肩負強國健民的重擔。

  如今,生活如流水,慢慢流逝而消弭,身心幾經折騰,不得不慢下來了,當下還是仔細走好自己的路,努力實踐一點一滴的人間任務吧……


  燕窩莊裏,混合了新舊形象,有些舊酸枝家具是從舊燕窩莊遷來的,我見過的,當然十分熟稔,還有許多新的家具和字畫,是彭師兄用心的設置,處處顯現著他的理想,就是要建構一所集養生保健與治病防病的中醫診所。

  師兄有條件不為稻粱謀,有心建立一個這樣清淨的中醫診所平台,在現世裏,當然是難能可貴啊。

  給你看看上面的相片吧,這次貼的是中藥房和候診室的面貌,你可以想像嗎,我在診所的活動空間是如此的開闊,走動起來,人也活潑,充滿正能量呢……


  還有,當然是說不完的中上環了,到處都是好玩的小店,老店新店混雜一起,這次跟黃小姐引領,找到陳意齋買零食去。

  一切童年回憶都歸位了。

  小時候,媽媽常會到陳意齋買燕窩糕和薏米餅,給我們兄弟們吃的,當時不怎麼愛吃,沒有什麼理由的,興許,因為媽媽說有益吧,所以便反叛的不愛吃。

  這次有機會,輪到我要反哺了,你看我買了上面這麼多呢,尤其是買了兩條剛出爐的扎蹄,正好將之切片蒸飯面,為晚飯加餸……


  這就是薏米餅了,包裝很清雅的傳統中式零食啊。

  小時候不曉得它的好,當了中醫後,方知它是寶,清淡的薏米餅,雪白可口,送給長輩最合宜……


  老家附近的大型商場設置了這個大鴨子,鮮黃色十分亮麗,這天我去銀行辦點事,無意間瞥見了它,順道為它拍個照,與你們分享。

  如今,我走路沒有從前的快,還愛到處蹓躂,隨心而往,隨意流連,或是找個位置小休片刻,聽聽手機音樂,悠悠地觀想,當下的心情,淡泊以明志,寧靜以志遠……

4 則留言:

  1. 新環境,舊時情,地方和胸襟開朗,工作和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我要過的生活,
      也希望病友喜歡,
      來這兒一起練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