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因定生慧



  這天悠閒著,病人延後了來訪時間,我便隨意在燕窩莊裏蹓躂,除了逛大露台外,便是呆在配藥室裏,看配藥員在執中藥,偶爾我也會幫忙,拿些苦杏仁去碾碎,也挺好玩的。

  若說這診所,尚欠一隻駐堂貓吧,否則就如我理想的中醫養生館了。處身於那種中藥獨有的沉穩香味中,讓我十分舒坦,彷彿根本就是生活在這兒似的,感覺有家的味道,有家的護持。

  一顆平定踏實的心,方可產生智慧,原來是真的。

  讀書再多,也只是知識吧,智慧卻是由定而來,不是外求的,心清淨到一定境界才生智慧;如今,遁逃喧囂吵嚷的旺角,面對這片如鬧市綠洲的寧靜國度,終於有點領悟了……


  那天見老師兄忙著應診,我便陪著他的小病人玩耍,彭師兄還找出一輛玩具車給小男孩玩,你看看,小孩在大露台上騎著小車暢快地馳騁,玩得很開心啊。

  這是一對龍鳳胎,是老師兄的忠實粉絲,我們的病人都是以家庭為單位的,有些移民到海外去了,回港探親,也會順道來診所拜會師兄,也順便來調理身子……


  給你看看,上圖這個有趣畫面,我正為惠芳在膝蓋上做針刺治療,另一隻右腳是我的,我也為自己施針,陪她一邊做治療,一邊聊天,然後往太古城的Pokka Cafe吃下午茶。

  我的腳傷康復了,人生總是在修修補補中度過,對於這個色身,我已盡力保養維修,它仍是那樣的脆弱,我也沒辦法,只好勉勵自己,上天要考驗我,尤其是要砥礪我的醫術,便由修補自己開始……


  有關中上環這家天然齋,我帶過許多病友光顧過了,每次都是享用她的半價下午茶,每次必點的,是這兒最有名的叉燒包,素叉燒外脆內軟,放在白嫩的刈包中,美味可口,一試難忘。

  到了上環燕窩莊應診,吃素的機率比旺角多,興許,這區的素食特別多,也具備吃素的心情,一切就這麼自然,順心而吃,吃得自在開懷……


  這是我的大嫂和她的金毛尋回犬,哥哥嫂嫂在達加過中秋節,傳來這張相片,相中也有月餅和許多水果呢。

  現在香港社會比較亂,爸媽也不想他們回港度假,遲些吧,希望香港的動亂很快便平靜下來,哥哥嫂嫂便會飛回來,跟我們歡聚。

  相信,香港人都這麼企盼吧——祝願明天會更好,社會安寧,互助共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