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隨心所翫



  遊走於中上環一帶,走路真的要專心,這兒的小徑路窄,梯級特別多,像上面這條長長的梯級,位於燕窩莊中央大廈旁,梯級中段植有一株大樹,樹葉茂盛,枝葉伸張似太陽傘,像是為路人遮蔭避雨,每天上落的行人也不少,我也漸漸習慣了,利用梯級抄小路,既省時又可多作運動。

  我的身體在這樣的環境下鍛煉,練就了一身的肌肉,每天走六千步以上,亦是等閒事啊。

  還有,午飯後,我會在診所的露台上踱步,也順便耍練太極之雲手式子,讓腰身更加纖細,難怪那天佛友劉師兄來訪,說我氣色好了,相信是因為我多做運動有關。

  這兒的素菜館也比旺角多,除了我喜歡的天然齋外,還有蘇杭街的松山素食,午市的餐盒,簡直是平民價錢,可惜是地方太細,坐得不舒服,但若外賣回診所,也是不錯之選。

  遷往中上環已三個月了,生活變得輕鬆悠閒,除了周六,多因港鐡太子站的示威活動影響交通,不能上佛學課外,其餘都算順心暢懷的。

  你別再擔心我了,走到當下,一切還是這麼的隨緣而往,隨心所翫,不必強求。

  少欲覺心靜,心靜則事簡,集中精神專心應診,好好修行,享受生活,便這樣踏過今年的第十七個節氣寒露」了。

  深秋了,日間雖然還是那樣的熱,但早晚較清涼,人也容易著涼,每到這個節令,媽媽的哮喘病便會發作,我已為她多做艾灸了,希望能有防治作用吧……


  上面相片中的巴西龜,是在燕窩中飼養的,牠們暫時居於後院,偶爾師兄也會將牠們移往前院,讓烏龜可以四處走動。

  在一家寬敝的中醫診所,看見這些身形漸變巨大的烏龜,緩緩爬行,韻律似乎很匹配啊。記得中醫老教授常說,西方人喜歡兔子,生活蹦蹦跳的,但是兔子短命;中國人養生,愛學烏龜,生活緩慢,呼吸深長,烏龜卻長壽……


  診所的小盆栽開花了,左邊的是小紅椒,右邊的是非洲紫羅蘭,而我,卻傻傻的等待,等待那株白蘭開花呢。

  雖然白蘭不是什麼名貴品種,但因為花兒極香,若種在診所露台的白蘭花盛開,輕風飄揚,幽香瀰漫四周,也夠浪漫的了……


  這是我其中一款常吃的下午茶,一杯 Cappuccino,配一件油占多,簡單的配搭,口味卻豐腴滿足,看著隨手帶來的書,享受一個懶洋洋的下午,生活別無所求了……


  上次跟你說,媽媽主動提議,重陽節就以鮮果來祭祀祖先,上面這盤水果便是媽媽預備的祭品了,也有六種水果之多,亦算豐富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