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歸 來



  本來以為,我早已不在乎選用什麼樣的文具了,但畢竟面對每天都翻掀的日記簿,我還是有點要求的,這個月,又到了要為下一年選購日記簿的重要時刻了。

  在還未遇到合意本子之前,便收到惠芳在台北為我選購的書簽帶,你看看上圖那可愛的紫色書簽帶便是了,這書帶還可放筆呢,設計精美又體貼啊,而且這書簽帶可重覆使用,十分環保,相信會陪伴我,長長久久的……


  接連兩天都夢見舊同事卡文,於是便約她來吃下午茶,她同樣也喜歡這家素食店,我們談到近日的社會運動,對香港的現況也十分擔心,幸好她在忙著照顧小孫兒,生活充實,暫可忘憂。

  我們能在當下,開懷暢快地閒聊,亦可算是服了一付解鬱方,是的,如今跟政見不同之友人碰面,大家都變得很靜默,從前說什麼「求同存異」?又話可接受什麼「和而不同」?其實,也是騙己騙人的。

  你看上面相片中的卡文,她是我認識既年輕又美麗的婆婆呢,下次要把卡文的媽媽也約來聚餐,她也是很疼我的老人家,當然也要無事常相見啊……


  從前,我會老遠的飛往高雄,為的是要吃那兒的鹹豆漿和葱花蛋餅,當時不曉得,這委實是一種妄執,貪歡享樂,還自以為浪蕩自在,誰知一切妄念紛飛,隨現隨散,如夢幻泡影。

  如今,在燕窩莊的旁邊,開了一家上海小食店,看著餐牌,也隨意點了上面這碗鹹豆漿,吃著吃著,竟然全不是味兒,回想前塵往事,不禁惦記著故人。

  從來,對食物的記憶,又怎會不牽涉到人情景物?

  事過境遷,一切就這般消逝了,流年似水,不復當年,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


  這是上個月往醫院覆診時,順道帶媽媽到吉之島購物,這是我幫媽媽挑選的新款涼鞋,我也要了同系列的另一款,大家試穿著,我便拿起手機拍了這張有趣相片。

  深秋過了,我們便要把涼鞋收起來,趁還記得,把相片貼在這兒,為了記取有那麼一刻,我和媽媽竟有相同的審美眼光,一起穿了同系列的鞋子。

  我在大劫歸來,除了陪伴雙親過著他們的退休生活外,還為我本來沒法預估的未來,隱隱舖排著一條迂迴的小路,曲徑通幽,抄小路可有奇遇啊。

  興許,會遇見神仙大俠,傳我絕世武功,他朝成仙成道,亦未可知……

4 則留言:

  1. 文具精緻啲用起來開心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所以盡量見喜歡見的人,
      做喜歡做的事.....

      刪除
  2. 從前,我會老遠的飛往高雄,為的是要吃那兒的鹹豆漿和葱花蛋餅,哈哈﹗想做就做就是年青的動力^_^用上心儀的文具,真是見到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輕人有的是時間,
      當年的衝動,
      如今不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