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江湖救急


  今年的情人節甚是有趣,雖然沒有情人送的玫瑰,但卻有更富意義之禮物。早上,收到病人周先生送來Paper Stone Bakery的方型蛋撻,呵呵,我可從沒吃過這種形狀的蛋撻呢。

  周先生真有心,知道我愛吃這家店的麵包,還特別選了這款新奇的蛋撻來與我們分享,讓診所內各位醫師、同事,以及遇見的病人,都可一同品嚐,共享了一個甜蜜的情人節。

  時移世易,如今的情人節,收花似乎已不合時宜了。能與眾人分享,應該還有更多好東西,食物當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送禮也可涵蘊更深之情操…… 


  然後,下午又收到這些懷舊西餅,其中一款果占圓餅更是我的至愛。因為上午吃蛋撻吃得太撐了,便把這些西餅拿回家,跟雙親共享美食。

  奇怪唷,這位病人,怎麼曉得我喜歡吃這些懷舊西餅?

  她笑盈盈的說:「我是你的病人,也是你的讀者,看你的網誌多年了,當然了解你啊!」

  我就是說嘛,與你們結緣於這網誌上,歲月累積成一種習慣,一份不曾謀面卻似曾相識的情誼,就這般交織成網絡,我們若是有緣,終究會在人海中相遇……


  情人節的最後一位病人是佛友露比小姐,她大方送來上圖那些白色口罩,是她飛經日本買的,數量不多,但足以解我們診所燃眉之急。

  上圖下方那些粉彩口罩,是病友蔡小姐送的,她也是看見我在網誌上寫的困境吧,竟也趁來覆診,把這二十個口罩,一些消毒用品,以及薑糖送來。

  當下,我能暫緩目下之窘迫,還能給長者病人幾片口罩,江湖救急,企盼大家能同舟共濟,共渡難關。

  我們香港人要堅強,在自己可能之範疇內,多關顧身邊之長者和獨居者。自救之餘,也望能守望相助……


  由於疫情猖獗,媽媽也不敢出外與友人打麻雀,怕她整天待在家發呆,我便陪她玩跳棋,那是我和兄弟們兒時在家裏常玩的遊戲。

  從前,媽媽是跳棋女王,打遍天下無敵手;如今,我要在不經意中輸給她,讓她開心一下……


  診所陽台上,不知名的小紅花開了,很美,也算燦爛;然而,在這樣沒有陽光的陰霾下,小花兒瑟縮在迷霧中,更顯得嬌弱無力……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