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20200202


  近幾年的春節假期,我都會選一天到志蓮淨苑禮佛,但今年卻沒有,心裏仍惦念著那兒的蓮花,於是便請正在志蓮的友人拍攝一些花照給我,以解思念之苦。

  在友人的鏡頭下,蓮花依然清麗出塵,隨便找一張也可作手機壁紙,且有點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奈之畫風,光影交錯,色彩斑駁多姿,讓人在觀賞之餘,心情激盪,日光遍照,溫暖窩心。

  我想,不同人拍的蓮花,也會呈現不同的姿色,偶爾欣賞別人拍攝的角度,更能豐富我所認知蓮花的色相……


  今天,瞥見日期是202022日,一組有趣的對稱數字;然後,又想到我的檜木脈枕,你送的,枕的背部也刻上日期,20101010日。

  這些數字,也印證了時間的流逝,還記得當年,你送這脈枕給我時所說的話:「這個特別的脈枕可陪伴你行醫,長長久久,你為病人號脈,結緣於這檜木脈枕上,木枕隨著年月,木質會慢慢變得溫潤沈穩……」

  從來寶劍贈英雄,你卻費盡心思為我這個自命清高的小郎中,配備一個獨特而亮麗的脈枕,十年過後,當我撫摸著這個吸收了不少人氣的脈枕時,不得不想起你,一個自稱是逍遙中醫的頭號粉絲,就這樣消失於世界某個角落裏。

  隨著你的離去,我也開展了人生的下半場,甚至對於從前種種,讓遺忘的遺忘,淡化的淡化,沒有刻意而為,緣起緣滅,明白了,便能淡然接受……


  跟著雙親一起生活,過年的聚餐也變得很傳統,尤其是接待兄弟們,為了預備一餐,我得跑多次超市,累是累了,但看見爸媽開心,也都沒關係了。

  中國人還是重視春節,一家人團聚的節日,長者是最高興的了,看見家中各人,從各地飛回家,然後在老家歡度佳節,閒話家常,多麼的熱鬧舒心啊……


  這個悠長的春節假,大部份時間都是留在家中,看了網上多套有關醫藥的美韓日劇,也有一點醫學知識的得著。

  還有分別兩天,與兩位好友往海旁公園遊玩,一天遇著微雨,另一天卻有太陽,但兩天都玩得愉悅暢懷……


  這陣子,相信不少香港人也跟我一樣,整天忙著搜尋口罩吧。

  一個口罩,大抵可以看出人性的真面貌啊。

  怎麼說,我都算是幸運的,身邊也有疼愛我的朋友,即使他們自己的口罩存貨也不足時,也願意與我分享,以解燃眉之急。

  願香港以及全世界,早日脫離疫險,病患快些康復,大家平安健樂……


2 則留言:

  1. 願香港以及全世界,早日脫離疫險,病患快些康復,大家平安健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