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鐵樹開花


  這些艷麗的草莓,幽香甜美,是病友黃女士送來的,我拿回家與爸媽分享。說到這草莓,陪伴著我的行醫生涯,可說是最好的見證,常看我網誌之病友,大都了解我的喜好,送我草莓或車厘子,準是不會錯的……

  你說的,我的愛好實在容易把握,而為了討我歡心,只要花一點心思便成功了。自你去後,也真的沒有收禮物的興趣了,也許,再沒有什麼驚喜吧。

  平凡的生活,一切也應如是淡淡的走過,生命中的平安,原是最難能可貴的……



  年初十回到燕窩莊,彭師兄便請我吃東西,一些由他精心安排的特色全盒,由各式各樣的糖果組成,又有一些是全堅果類合併的,中間一盒黃藍色的是特濃印尼薑糖。

  我當然也與病友們分享,大家在候診室中吃糖果、喝薑茶,說說笑笑的,差點忘記了什麼武漢肺炎,也忘了香港正受疫情威嚇。



  幸好,燕窩莊環境寬敞,我與病友們雖齊集在候診室中,但每人仍有適當的距離,相信應是安全的……


  今年開診,收到一份十分貼心的新年禮物,是病友李小姐送的。她剛從加拿大回港,知道我缺乏口罩,便送我這些印有可愛圖案的口罩和一封紅包。



  當我拿這些口罩回家時,爸媽竟然也開懷歡笑,媽媽笑嘻嘻的說:「你的病人真有心呀,這比送糖果更受歡迎呢!」

  這一刻,我可笑中有淚啊,香港人怎麼會這樣?收到幾個口罩便如此開心?

    這個疫情也實在來得急速凶猛,我與雙親留在家中的口罩極其有限,友人送來印傭回鄉帶來的兩盒給我應急,但仍得省著用,處境也實在窘迫。

  本來大哥已在越南訂購大量口罩寄來港,但郵遞出了亂子,貨已被扣押,也不知何年何月才可收件……


  
  話說有一天,當我發現燕窩莊的兩株鐡樹開花了,奇香瀰漫整個陽台,心裏卻有點不安,隱約記得小時候看過的風水書,記載說鐡樹開花有吉有凶。



然後,就出現疫病了,人類真的要面臨一大災難……


P.S. 感謝送口罩給我的陳小姐、李小姐,以及老同學C君。還有,要感恩同業西醫簡同學,一直關顧我缺口罩的問題,並願意在他亦是同樣存貨不足之下,給予我支援。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相信因果,
      人類的共業,
      大家也要承擔。。。。

      刪除
  2. 鐵樹沒開花也有吉有凶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借此說說吧,
      一切吉凶似有伏筆,
      只是, 後來才曉得罷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