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風含情



  這天看見燕窩莊露台上有一種巨型葉子的植物,查閱網上資料,這種類似芋頭的植物,葉子像太陽傘,可以採摘來玩,也真的能遮風擋雨,根本就像童話故事裏常出現的一種玩具,在《龍貓》中也曾見過

  對呀,那套《龍貓》卡通片,影響我很深,尤其是貓巴士,簡直是我的最愛,當年也喜歡收集關於《龍貓》的文具和手帖,而你送我的,也佔了我收藏品之大數量,你且奉行真貨收購,送來的絕對是正版東西。

  期後,一切都是這般消失吧!當有一天,我實行了斷捨離的人生後,這些珍藏便給我狠狠清理了。沒有不捨,扔棄前也沒有刻意拍照留念,自然的離散,一切物件與人情,終究會成空。

  輕風吹拂著扇形的葉子,飄揚的葉脈,妙曼多姿,風含情,往事如煙,我沒有像從前般,任意把葉子摘下來把玩,就只楞在那兒,傻傻地看著葉子,思緒回歸到很久很久以前,那時候,我愛寫作童話故事,在發揮自由創作欲之餘也有可觀的收入,還以為,可以這樣浪漫下去,直到地老天荒。

  生命的去向,從來選擇並不多,為了忠於自己,只好順著感覺走,走上一條沒有預計,也沒有經過精心估量得失之行醫路途,除了要落實貫徹當一名有抱負之郎中外,其餘也不作多想了。

  從來名利地,皆起是非心。既然不以名利來衡量得失,行醫之路更覺清明自在,走在中上環狹窄迂迴的小街上,縱使依然兩袖清風,仍覺目下春光無限,空氣中流竄著絲絲暖意


  這家新開的日本茶餐廳,是近日愛流連之午飯食肆,因為那兒有很多貓咪掛畫,食物種類不多,但味道還可以,其中有一款肉扒飯,配上這店獨特的麻辣醬汁,竟有一點兒驚喜。

  我並不嗜辣,但偶爾吃到這種微微的辛辣,總會聯想到吃魚蛋粉擱下之辣椒油,辣到眼淚都趁機跑出來,多麼暢快啊……


  這些印有可愛圖案的口罩,是我在旺角買到的,用了覺得不錯,再去買多幾包(一包有五個),分送給幾位女病友,大家分享這些片刻的美麗,讓戴口罩的日子,也不會太沉悶吧……


  為老人家出診,其實有一定難度,老人的病,不是出診三幾次便能有顯效的;然而,出診是為了應其子女之邀,讓他們為長輩出點力,至少能給病人一點鼓勵,讓他知道還有治療的機會,家人並沒有放棄他。

  病了,不能坐以待斃,有能力的更要積極治療,但病人多比較心急,對中醫治療沒有堅定信心,所以未幾,又會轉換治療方向……


  行醫已有了一段日子,也有了些出診經驗,對於病人轉換醫生,從來都沒有抱怨,也十分明白,更不會強行挽留病人。

  像這次出診的老婆婆,很喜歡觀音菩薩,只是不識字,不會看經書,好吧,我便把這本《妙法蓮華經觀音菩薩普門品》送她,因經書內印有觀音菩薩三十三化身相,讓她觀賞,並念誦觀音菩薩佛號。

  隨緣施治,隨處結祥雲,隨喜自在……

4 則留言:

  1. 想起菊次郎之夏,以為小男孩是菊次郎,若干年後才知道搞錯,背上插的葉子太印象深刻了.

    回覆刪除
  2. 這植物名是海芋, 炮制後就是中藥 - 廣東狼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