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易散浮雲難再聚


  在三月生日的好友可多呢,奇怪是,女病友也不少,大約能互相說聲生日快樂」的,也有十多個。踏入濕潤三月天,便忙著傳WhatsApps送上祝福,當然,我也同樣收到很多好友的祝賀吧。

  最先收到的,便是惠芳送來上面那些迷你 Sugar 唇膏禮物,一盒便有六款粉彩的唇膏,迷你可愛,也是我常用的牌子,當初也是惠芳推薦的,那家店就在朗豪坊,後來遷離旺角,也少了光顧這店。

  我的愛好,實在也太顯眼了吧,送禮物給我倒是一件容易的事,那是你說過的,但歲數漸長,也真的過了鮮花禮物的豐收期,如今,簡單的一聲祝福語,已是隨喜讚嘆了。

  今年的生日,只有一個心願,祝願疫情快些消退,大家平安,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你看,這是惠芳,她戴著自己做的布口罩來覆診,口罩手工精美,看來很舒服的呢。

  上面右邊的小飾物,也是惠芳親手做的,她的手藝真不錯,這些小飾物可為平凡的襯衫添上特色,貼在黑色汗衫上,更能凸顯鈎花的細緻典雅……


  上周特別應病友陳小姐之約,帶她往寶彩軒試嚐這碟讓我誇讚的「烤素叉燒」,我還各自點了一碟,讓她吃個暢快。

  我就是喜歡與人分享,尤其是遇到好吃的東西,隨即便想到某人,若他/她也能一起品嚐,那會是多麼快樂的啊……



  Candy 在四月初生日,我們多數會約在三月尾一起慶生,今年,我選了這家在佐敦的每日素食,大家都吃得滿足愉悅,生日能吃素,也是我們的意願。

  看著Candy 過著悠閒的退休生活,讓我好生羨慕啊。能夠給家裏多點時間,掌管好廚房,為家人預備健康的膳食,相信也是她一向的理念吧,現在可實現了,她的家人真有福啊……


  從前在大學文學院裏認識一位女同學,跟我是同月同日生的,但互相沒有特別好感,畢業後也沒有聯絡;其後,我念中醫時,也邂逅過一位長輩師兄,竟也是這天生日的,但也沒有怎麼交往。

  然後,認識一位姓謝的男病人,他的太太也跟我是同一天生日,他在送太太玫瑰的同時,也不忘祝我生日快樂呢。

  茫茫人海中相逢,淡淡的來,淡淡的去,易散浮雲難再聚,記憶中,就只殘留這麼一絲絲印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