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小玩意


  真沒法想像,今年的復活節連假竟有六天之多,我幾乎每天都在試用從淘寶訂回來的艾灸儀,用艾條把屋子薰香,然後,終於稍稍領會這儀器之功效。

  這艾灸坐墊可方便啊,點了艾柱放入坐墊中,坐在墊上,讓艾灸溫通任督二脈,又可把墊放於背部,直接艾灸督脈膀胱經,對媽媽的哮喘尤其有效;當然,也可放置於肢體疼痛部位,肩頸或腰部,甚或把腳踏在墊上,艾灸腳底。

  由於艾灸墊很安全,坐於墊上,對於人體下半身之疾病大都可治療,婦科男科病症屬虛寒者,亦有一定療效。

  話說這是我在網上隨意發現的治療儀,台灣、香港和大陸都有售,但只在淘寶的最便宜,所以便即時訂購了,也建議現正患全身痛症之大陸長輩試用,他也真的即日訂購,當天就收到郵包,而我在香港則要三天後才收到。

  長輩使用了,真能緩解他之痛楚,也希望他對艾灸治療有了信心,能以此作長期調理;另外,也建議患慢性肛門疾患之病人,可試用這種艾灸儀,幫助肛門肌肉之血液循環,有助治療慢性痔瘡等頑固疾病……


  假日能帶媽媽走遠一點,到太平街市購物,這天買到這些迷你番茄,超甜香脆,爸媽很喜歡。

  此外,近日在超市見到這種小草莓,是韓國出產的,沒有日本的巨大香甜,但因便宜,外相又鮮艷奪目,亦算可口,買回家放著,作為零食也無礙……


  往年我都愛在復活節分別約會幾位好友,聚餐有之,或去散步吃下午茶有之;但今年,在疫情嚴峻下,一切都改變了,我們沒有碰面,亦甚少往來,各自躲在家裏,休養生息,自我隔離。

  這天趁有陽光,難得媽媽也願意,拉她到太古城潮庭酒樓飲早茶,然後到海邊公園散步、曬太陽。

  不論怎樣,日子還是要過的,我們何不活得積極些,在艱苦中學習體味,生活中的小情小趣……


  還有一個微妙現象,就是發現身邊的朋友親人都愛包餃子,大家多了留在家裏煮食,忽然間,隱伏的廚神紛紛亮相了,在臉書中張貼各式各樣的菜餚,你看,高手絕對在民間呢。

  我就選了在長假中包餃子,很雀躍似得,與媽媽跑到菜市場裏,忙碌地張羅包餃子的食材,回家包出精美的餃子,還把餃子分送到鄰居長者家,實行與眾同樂。

  我的無心舉措,竟然換來不少回饋,於是,我家可夠熱鬧啊!鄰居們多了到我家串門子,也喜孜孜的要與我分享他們的美食……


  這次,我提議媽媽把餃子煎香,結果真的煎得香口,即使放涼了,仍很味美,大家都讚許!

  餃子,曾經是你我最愛之美食,記得那時候,我們都愛吃水煮餃子;沒料到,時間飛逝了,緣起緣滅,面對人生幻變,接受改變並不一定是壞事。

  隨遇而安,當下即美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