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超有型



  陽光發揮了它的強力殺菌功能,我就是說嘛,故常勸病人要多出外曬曬太陽,吸收大自然給予我們之力量,尤其是對鼻敏感以及初起感冒之症狀特別有效,只要避開正午之猛烈太陽,讓身體微微出些汗便可……

  炎夏陽光似火,走在中上環街道上,最好是戴上太陽眼鏡保護雙目,這是在這兒工作已久之女病友提醒我的。好吧,反正我的太陽眼鏡存貨量極充裕,隨意在常用的包包裏各擱一副,便夠我用了。

  上圖這副紅色框太陽眼鏡,是家居常用的,也會跟媽媽在後園練平甩功時戴上,除了這副,還有另一副紫色框的,偶爾,鄰居及管理員瞥見我,也會對我讚美一番呢……


  今天午飯時間,當我走進食肆,餐廳服務員為我量體溫時,看見我這個殺手模樣,她也驚呼:「嘩,小姐,你實在太有型呀……」

  然後,回到趁所大廈,碰見管理員,他也這麼說:「甄醫師,你真有型唷!」

  剛進診所,同事為我測體溫,我還來不及脫下眼鏡,她便呼喊:「
醫師,你今天超有型啊。」

  同一天內,有這麼多人對我說同樣的話,所以也把相片放在這兒,讓你也看看吧。

  其實從前,我應該比現在更有型的,那是一種絕然之態,一種飛揚跋扈的銳氣;但如今,早已把稜角削平,收歛鋒芒,努力學習踏實地走路了……


  這個四月天過得特別漫長,我盡量善用留在家中的日子,為自己和媽媽保健養生,一起做艾灸,一起聊天,一起玩跳棋。

  有幾位網友向我查詢這艾灸墊,現在把它的結構說明一下吧,它內裏放了燃點著的艾柱,然後蓋上有小洞的厚蓋子,可坐在墊上,或放在腰背上,我和媽媽同時把腳踏在墊上艾灸腳底,十分安全的……


  我還是不斷地帶人光顧這家位於西港城的 Cafe Cool,這天試試另一款下午茶套餐,亦很可口。

  打從遷往上環燕窩莊,我的任務就是專職應診,當一名有良心有抱負的中醫師;然後,就可以自由行動,約病友試新食肆吃午餐,甚或,享用一個悠閒下午茶,不必趕時間上班,不必做一些不喜歡但又不能不做的瑣事兒……


  這家小西餐廳,是病人的朋友開的,我收到通知便馬上去光顧,算是對疫境開店的一種支持吧。

  人生路上,處處有生機,有危就有機,能有理想有魄力的香港人,我們應該支持,並且多加鼓勵。

  相信前路有曙光,只要我們逆境自強,努力預備好自己,創造機會,積極面對困難,明天應當會更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