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相見歡


  第二期消費券發放了,媽媽又送了我上圖這個彩藍色背包,不是我要求的,是她主動說要送我的。

  事緣她看我往百貨店裡逛了又逛,見我徘徊在背包專賣店裡,選背包時也在猶豫不決的樣子,當然啊,一個看得上眼的背包,動輒也要數百元,實在捨不得買。

  媽媽知道了便說:「你不是早前網購了那個黑貓背包嗎?何解又要買?」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答道:「原來,那個黑貓包是給小童用的,所以物料很單薄,有一次我上佛學班,放了一瓶水、一本書,以及一本筆記簿而已,背包就快穿了。所以,以後若要上課,可要另選一個較耐用的……」

  媽媽笑笑的說:「看你就是喜歡上學,那家學校仍未回覆是否取錄你,你便這麼惦記著。好吧,不論是否要上課,你都要換一個背包的,我用消費券買給你,挑一個你喜歡的嗯!」

  呵呵,我怎會拒絕母親大人的好意啊!

  這個彩藍色是我近期的致愛,也不曉得為何?興許,因為看著這種屬於天際的湛藍,讓我心情舒暢,有一種衝上雲霄,飛翔天空的願景。

  我的前半生,經歷過浪漫的紫,也曾執迷過中性的純黑,學醫之後,又試過沉醉於深深淺淺的自然綠色,但似乎不曾傾慕過藍,如今,真的有點改變了……

  今天帶媽媽到超市購物,隨意穿上這雙趣怪短襪,媽媽記性真好,馬上跟我說:「妹妹,你穿這雙襪子,要把鞋子脫掉,才看得見怪獸呀。」

  對唷。就這樣,我即時脫掉左邊的鞋子,把怪獸露出來,隨手拿起手機拍個照,然後,跟媽媽對看著傻笑。

  這便是我在家中的日常,與媽媽的互動,很無聊、平凡、家常,又親切……

  上圖左邊那兩隻小貓咪是舊有的,近日才把它們找出來,目的是要它們陪伴新來右邊的貓咪,那是佛友黎師兄送的,三隻小貓咪聚會在逍遙堂裡,這個畫面真夠熱鬧。

  你可記住呀,這家小小診所,只有兩個木書櫃,而給逍遙大夫留下來的玩偶,必定是要體型纖細的,能在書櫃上站崗的,又各有其特別因緣啊……

  近年幾乎不吃自助餐了,這天是應惠芳和 Judy 的邀請,到尖東一家新食店吃沙律自助餐。

  三位女士聚餐,這可與上面那三隻貓咪的畫面聯想起來,大家吱吱喳喳的邊談邊吃,當然是相見歡,談天說地,還有是一起吃甜點,雖然每件只吃一口,但對於怕甜的我來說,實在是超額了。

  幸好先吃了大量的鮮菜沙律,還喝了兩碗香濃的熱磨菇湯,很久沒有品嚐到這種西式鮮香的湯了,竟也有點感動。

  感謝這兩位好友請客,下次可要輪到我了,待十月之後吧,一切都應該塵埃落定了,我們又可再約會,在一個明朗的下午,去吃一頓素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