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無 悔


危急中, 腦海浮現了這幅畫面, 是那天偶爾拍下這張海旁的相片,
只為了試試新的手機, 沒料到, 原來那天的心情是如此的愉悅, 才讓自己銘記於心……

    今早, 匆匆忙忙趕上巴士, 近日在極為繁忙的工作與學業中掙扎, 似乎一切來得太快了, 沒有讓自己細細思考回味的空間, 身心都太疲憊了, 在巴士上聽著 Mp3, 思緒不知飄移到何處……

  
就在頃刻間, 巴士冒起白煙, 上層乘客火速跑往梯間, 我是後知後覺的, 當知道要逃生時, 狹窄的通道上已擠滿了人,
我似乎是走不動的了。

  
白煙圍繞著我, 當然我又給嗆到了, 是哦, 我的哮喘病, 怎可敵得過那些令人窒息的濃煙?



  
在大家都忙著逃生之際, 站在我後面的一位先生, 看我一直在咳喘, 便向著人群說:「大家別心急, 不要推撞, 車子沒燒著, 只是引擎冒煙, 不用怕不用怕……

  
大家聽到他的呼籲, 竟然也理智下來, 不再推撞了, 然後, 乖乖的順著人龍離開車廂。原來, 人們在求生時, 真的需要一個人引領著
……

  
而我, 著實沒有多害怕, 雖然全車人, 就只有我在咳喘, 但我的心是平靜的, 處身在白煙中, 意識到危險驟來, 頓覺人生無常, 即使就此別去, 竟然是無悔無恨, 無牽無掛, 心境平和
!

  
想想, 我一向對人對事, 盡心而為, 敢愛敢恨, 活在當下, 即便看不到明天的日出, 也能放得下
……

  
對哦, 我要過好每一分每一秒, 享受人生路上的好山好水, 珍惜身邊人, 逍遙任我行, 哈哈, 原來我可以如此的瀟灑, 真沒想到呢
!
  
說到底, 凡塵種種, 原是身外物
!

  
萬般帶不走, 唯有業隨身……
  

2 則留言:

  1. 不愧是消遙中醫...拿的起放的下啊。 我沒試過這種生死交關的場面所以不知道我能不能像你那麼從容呢

    回覆刪除
  2. 死!只願之前的時間沒有為親友帶來重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