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百鳥歸巢


師兄誠意邀我到燕窩莊應診, 待在我診所那麼久, 原來也是在考驗我呢!

  我是一個不能平靜下來的人, 每天都在變化中, 自行醫後, 機緣處處, 在江湖上行走, 每遇奇人異士, 說起來真像武俠小說中的情節, 加點想像, 寫出來即可成為多彩多姿的小說……

  
到如今, 在人生路上頗有點經歷了, 真的不得不信命!


  
我身體嬌弱, 捱不了苦, 可就是胸懷大志, 對行醫有著倔強的抱負與理想, 不甘心隨波逐流, 只好受著逆流而上的煎熬, 走上一條不尋常的彎曲小路。

  
我早就說了, 今年我與動物結緣, 尤其是燕子, 走到哪兒都會與燕子有關的……

  
我生命中一個重要的人物出現了-- 一個開燕窩莊的師兄。

  
讀中醫本科時, 我就只當過急診科的班長, 那科的同學大多是年長的師兄師姊輩, 他們尊稱我為小班長」, 我常要肩負與教授的溝通工作, 因為教授只會說普通話, 於是, 我又是當了翻譯的角色。這位師兄就在那時候認識的。

  
兩年後, 與師兄在一個場合中重遇, 交換了名片, 沒想到, 兩星期後, 他竟然真的到我診所來。

  
師兄到訪, 一坐便是三小時, 我們聊了對推廣中醫中藥的理想, 他亦看了我怎樣應診, 如何與病患溝通, 還看了我怎樣寫病案與開方子。

  
師兄誠意邀我到燕窩莊應診, 待在我診所那麼久, 原來也是在考驗我呢

  
師兄激動的對我說:「你是人才, 現代中醫的形象就是這般的了, 可你待在一樓診所, 多麼可惜! 你應該在地舖應診, 與更多病患接觸, 把新一派中醫形象推廣出去。你來我的燕窩莊, 我會給你發揮的機會……

  
人與人的緣分很難說的, 朝夕相處的人, 未必能擦出火花; 反而, 偶爾與擦肩而過的人, 竟成莫逆

  
幾番思量, 我終於答允抽出一些時間到他那兒應診。師兄還特意為我開設了腫瘤科」, 切實地以中醫中藥為腫瘤病患解決問題, 我們還會紀錄病案, 作為臨床實錄。

  
兩天前, 我就坐在一間燕窩莊裏, 當起坐堂醫了。 圍繞著我的, 是一些大大小小異常名貴的燕窩, , 世事誰能預計?

  
這莫非又是一個百鳥歸巢之局?

2 則留言:

  1. 有機會上載一些照片吧,很好奇地舖是什麼樣的光景?

    回覆刪除
  2. 你原本是自己開診所嗎?在那裡?我也想自己開,但怕沒生意......我在溫哥華。我寫這回應時未詳細看你的網誌,但稍後我會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