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答客問



  認識我的人,包括我的病人,大概知道,我是一個超怪的醫師,如無必要,最好跟我以文字溝通,當然是除了在應診的時候吧!

  
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一律不接聽;不喜歡的人來電,也不會接聽的。若真的有事找我,請在留言信箱留話,又或傳短訊、電郵給我。

  
讀者寫給我的電郵,大部份是查詢我的應診資料,我也會篩選地回應。

  
網誌上的蜚短流長,我也一律不回應,不解釋,一切讓它清者自清,一切讓它隨風而逝……


  人生匆匆,生命有限,我的時間寶貴,不想花時間理會這些東西。

  
網絡上,是是非非,人事複雜,我曾給多位網上狂徒纏繞,單方面發放詆毀我的消息,強行稱我為「逍遙愛妻」,還在我網誌上,張貼一些極為低俗的淫穢圖片。

  
曾向Yahoo投訴,也發出過警告聲明,最後,我無奈地發覺,原來像我們這般嬌弱的女流,也只能夠靠自己,一切自求多福!

  
我寧願窮一生之力,潛藏讀書,提升我的醫術,追逐無涯之知,也不會花時間作什麼客套回應、嘻嘻哈哈、東家長西家短……

  
我唯有堅信,謠言止於智者。

  
在這個紛紛擾擾的時世,我願以溫柔的微笑,化戾氣為祥和,送上默默的祝禱,盼能換來人間片刻的恬靜。

  
那天,一位神父病友善意的問我:「醫師,你持有多少匯豐銀行股票呀?這個金融海嘯,對你影響大嗎?」

  
我微笑的答道:「神父哦,我不會在人間積聚財富的,我只會在心靈的福田上耕耘!」

  
「呵呵,你已得道了……呵呵……」

  
神父開懷的笑聲,響徹整個燕窩莊……




  何謂知心人?

  
大概就是這位遠方友人吧!

  
他知道我的腰腿正疼痛厲害,便二話不說,把這台我一直在搜尋的古董版腳底按摩器寄來,還怕我不肯接收,硬說,這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我在讀醫之前,沉迷研究過吳若石神父的腳底按摩理論,還認真的修讀有關課程,以第一名取得老師的獎品「一雙腳底模型」……
  


 


  我想,我是幸福的,行醫日子尚淺,但已常常收到病友送來的大小禮物,有不少更是我的心頭好,很有意思的呢!


  
像這盒護手霜,共有六種香味,小小的輕便裝,既實用又貼心……

  

  
這一盒來自北海道的巧克力,是病友旅遊時為我挑選的禮物。這份心意,我已吃進肚子裏……  



 這是近期收到的水果,有我最愛的草莓,還有這盒新鮮的桑椹子,都與爸媽分享了……


5 則留言:

  1. 逍遙中醫真是非常惜言 , 我寫了那麼多的回應 , 印象中你只回覆一 . 兩次 , 但我不以為意 , 因為看你的網誌 , 本就是喜歡這任性逍遙 . 隨風而往的瀟灑 ;
     
    在部落格的族群裡 , 你是極少數完全沒有轉貼文章的網誌 , 全都是自己創作的文章 , 也沒有客套的酬語 , 這真是一絕 , 至今仍少有人能出其右 , 我想當初看到你網誌而想集結成書的編輯 , 是一位獨具慧眼的伯樂 !
     
    那神父說的好 , 你已得道了 ! 看待閒話如亂風過耳 , 似老僧入定笑看眾生的痴行 , 而這笑看秋月春風的超然 , 足以讓流言蜚語沒有著力點 , 自行呱呱墜地 !
     
    逍遙中醫亦是惜緣之人 , 惜緣者 , 珍視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 想必送禮物給你的朋友們 , 看你如此歡喜這些禮物 , 他們的心裡也會有一股會心的暖流 ….
     

    回覆刪除
  2. 做人做事無愧於心已足夠了!加油!

    回覆刪除
  3. 我甚少在妳的網誌上留言,但妳的每一篇文章我都必看。
    看了妳的文篇,或多或少都能了解一點妳的性格。
    人生的時間真的很有限,能找到自己的理想及向著自己的理想生活,已經是對自己有了一個交代,逍遙中醫這個名字,妳是實至名歸的!

    回覆刪除
  4. 我看過你的網誌幾次,你不只逍遙,也帶著幾許瀟洒。不要說人生匆匆,生命的價值不在乎長短,只在乎充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