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莫失莫忘



  你說,要知道我的近況,便會不自覺地上網,來到我的網誌,看看我的網文,然後,大概曉得,我最近的思緒,一些心情,一些遭遇,包括一些無奈的折騰……

  
是的,我是擅於用文字,抒發內心鬱悶的人,幸好如此;否則,叫我如何排遣,人生十常八九的不快事?

  
這個三月天,我的哮喘病又發作了,隨著花香漫天飄散的致敏物質,不斷地侵襲我,不斷地耗損我嬌弱的身軀,不斷地考驗我的醫術……



  
今天,是我的生日,收到一位西醫病友兼同學仔的短訊,祝我「永遠能醫又都自醫」,看後,心裏不禁為自己生起憐惜之意,何解我的病人擠滿了燕窩莊,但我卻治不了自己的病?

  
為了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今早一邊聽著休閒版的《六字大明咒》,一邊享用我的簡單早餐,細細品味禪韻心聲,洗滌一身俗氣,原來發覺,生日也可以是這麼一種純淨的心情……

  
行醫以後,我的生命起了很大的變化,對人世間種種幻執,似有覺醒。別人苦心經營與追求的東西,我卻輕易放下,放下才能得到大自在,自在地行走於崎嶇的路上,縱使孑然一身,因為能面對心靈的坦蕩,終究無悔。

  
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這般醫佛合一的境界,引領我看見另一個微露曙光的彼岸,就由今天開始,我將揚帆啟航,尋找那一片淨土,那一片傳說中能除一切苦厄的淨士。

  
感謝我的親友、病人、網友的支持與鼓勵,在我失意跌倒時,給我的扶持,即使是片語的短訊或留言,也令我深深感動,銘記在心──

  
新人類──你送來燕窩莊的Zero,常常給我,帶來無糖的貪歡,滋潤我乾渴的咽喉,助我提升應診的能量。

  喵喵──你那溫柔的太太,送我那些小巧精美的零食,我都很喜歡呢,還有你那位可愛的小女兒,愛撒嬌的擁著我,抱得我緊緊的,讓我有大姐姐的感覺。

  
CK──我的同事,已暗地裏,把你封為「水果王子」,你每次送來的鮮果,是那樣的窩心,讓大家都感受到你的心意,並照單全收。

  Kimmy──你的心思最是細膩的了,每次,你都會問我,吃過午飯沒有?我聽了,好生感動,因為,你的心是如此的柔軟,總牽掛著別人沒有注意的地方。

  雙魚座──今天,你在我耳畔甜甜的說:「祝你生日快樂」,我因為看見你逐漸康復的嬌美臉龐,聽見你的祝福,我是特別的開心哦!

  
還有那些成雙成對的病友伉儷,給我見證,夫妻並不一定是有難當頭各自飛的。你們可知否?你們對我的信任,便是成就我行醫的原動力。

  
今晚,友人為我張羅的生日盛宴,也讓我滿心歡喜……

  
下面的生日禮物,各有它的因緣與祝福,我都一一收進心坎裏去了……
 
 

 

 
 

  
P.S.  生日當晚,接受友人的精心安排,享用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友人隨手為我拍下這張相片,我掛在脖子上的鍊子,是另一位友人送的,他為了追逐理想,放下香港的一切,跑到遙遠的山區當義工,那份情操,我由心折服......


8 則留言:

  1. 冬去春來 , 山花歡喜迎盛開 ; 請接受我遲來的祝福 , 生日快樂 !
     
    醫患間的友誼是如此親而不膩 , 君子之交淡如水 , 和逍遙中醫交遊如春風吹拂 ,   我想病人們只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 , 這就是送給你最好的生日禮物 , 你說是嗎 ?
     
    近日看你的文章 , 透出濃濃的禪香 , 原是靜心修息佛法 , 醫心加上佛法的燻習 , 開出來的蓮花是最清麗脫俗的 .

    回覆刪除
  2. 願光輝照耀 溫暖每一顆心 祝生日快樂 日日開心

    回覆刪除
  3. 原來妳是三月生日,我都是,但我就無妳那麼多禮物 。 遲來的祝福,全體同人送給妳一個吻唄

    回覆刪除
  4. 遲來的祝福,祝妳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5. 祝願你每天也快樂, 平安.

    回覆刪除
  6. 在生辰的日子可以令我們反思…人生的意義…
    補祝妳生日快樂~健康如意~

    回覆刪除
  7. 送上遲來的祝福。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