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開到荼蘼花事了

  
這款肉鬆蛋糕,只有灣仔的美麥多麵包屋做的,最味美……

  寫網誌已有兩年多,記得剛開始時,在網上結交了不少網友,大家都熱衷寫網誌,把日常生活,所思所想,化作文字和相片,通過這麼一個平台,互相交流;然而,兩年過去了,人們都跑去其他鬧哄哄的社交網站,漸漸似是曲終人散,留下了許多空空寂寞的網誌……
  
  那些曾經熱鬧過的網誌,大部分不是沒有更新網文,便是抄錄轉載文章,胡胡混混的張貼,順手拿來,濫竽充數,只徒保留一個社交地盤,與其他網友保持基本的聯繫罷了!

  
網誌於此,實在是開到荼蘼花事了……


  
凡事都不能太過,一切皆有定數,花無百日紅,這才是萬物之本性。緣起緣滅,聚散無常,皆不由人。

  
假如有一天,你上來我這個網誌,看我久久沒更新網文,也許,就是我們緣滅之時……


  
休假的日子,上網瀏覽大部分網友的網誌,大多是人去樓空的,心裏有點惦念他們,沒想到,來不及說聲再見,就這樣別了!

  
唯望他們離開網誌後,在他方過著開心的生活,在此送上我真誠的祝福。

  
別看我對回應及留言,表現異常冷漠,說真的,應該要回話時,我還是會有所反應的。

  
我曉得,許多關心我的友人,常會看這個網誌,目的只想知道我的近況,以及我的去向,因為我是那樣的離群獨居,尤其三朝兩頭便愛閉關、禁語,過著清幽的隱士生活。

  
大抵,我是幸福的,友人都忍受著我那些超怪的行徑,多方送上殷勤的關懷,而我總是愛理不理的,仍是那樣冷冷的,不欲多言。

  
那天,當我收到A君送來的肉鬆蛋糕,真的有點動容。是哦,那就是灣仔美麥多麵包屋的蛋糕,那是我喜愛的小食,沒想到他還記得,為我老遠的送來屯門。

  
那段難忘的歲月,兩年多前,在灣仔同學的診所裏行醫,病人不多,常抱著淘氣的「坐堂貓」小Q,吃著這款肉鬆蛋糕,滿以為,就這般快樂地當一個平凡女郎中……

  
後來,為了這樣那樣的緣由,被迫把小貓咪送走;而我,也離開了灣仔診所。

  
我深信,食物與記憶是掛鉤的,吃著這款獨特的蛋糕,便會想起小Q,還有那段,為著理想與麵包掙扎的行醫生涯……  



  今天看了這本《鄉村診所》的小書,作者謝宏軍是一位畫家,因常往鄉村診所看病,便替診所的病人畫素描,然後把畫作輯錄成書。我也曾經有過這麼一個夢想,跑到偏遠的地區行醫,過著隱世生活……
 



  
媽媽說我貧血,要多吃牛肉,今晚我便做了這個「牛肉粒炒翠玉瓜」,牛肉粒是用牛肋骨起出來的,所以十分鮮嫩多汁,配以翠玉瓜的爽脆,簡直是絕配……

7 則留言:

  1. 呵呵 … 我沒有什麼有建樹的網誌分享 , 只喜歡隨性逛逛幾個 BLOG, 不喜歡客套的留言 , 你的 BLOG 是我少數會用心細讀 , 和分享拙見的地方 , 也許就是你那一份 ” 真 ” 留住了我匆匆的腳步 , 而 “ 真 ” 本身就是最好的見地 , 那是一種不施脂粉的磁吸力 .
       
    BLOG 是最真的 , 相對的 , 也是最假的地方 , “ 真 ” 在於沒有私利私慾的牽扯 , “ 假 ” 在於充滿著各種虛假的包裝和偽飾 , 如同另一個社會的形式 , 常常遠看像是風擺荷葉 , 近看才知原是病馬歇蹄 ,   BLOG 是心靈一時慰藉的避風港 , 亦或是抒發己見的彩畫布 , 那就端看澄心了 !

    回覆刪除
  2. 緣起緣滅,聚散無常,皆不由人。很有一種無奈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可能你的網友看到你這般逍遙自在,也嘗着那樣的離群獨居生活,三朝兩頭便閉關、禁語,過著清幽的隱士生活

    回覆刪除
  4. 正如妳所說: 緣起緣滅,聚散無常,皆不由人。唯有一切隨緣﹗

    回覆刪除
  5. 人來人往  一些網友走了  一些新網友來了
    Nice to meet u here~

    回覆刪除
  6. 你說得無錯,近來真是多數在FB那邊
    雖然小寫BLOG,但都有來探你ga
    今日差d又去左燕窩莊,後來打電話詢問
    才知你未應診
    希望你早日康復,我很需要你呀!

    回覆刪除
  7. 隨心隨慾做人才最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