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情淚種情花


因為要讓自己好好活著,所以絕不虧待自己。
你們看看,我隨便為自己燒的菜,有魚有肉有蔬菜,不錯吧……

  世上有一種情花,必須以情人真摯的眼淚來灌溉,方能長出美艷芬芳的花朵,花開花落,最終才可結出果實。是啊,情若無花,如何結果……

 
 小時候的我,真的相信,人間有情花,而情淚真的可以種出情花。

  
也許,就是因為我的思想極為單純,才可與動物結緣,與花草聊天,與月亮星星談心事,後來,還認真地創作童話故事,結集出書。

  
這些往事,雖然已成為過去,但這也是成就現在的我,我的心路歷程,確實是如此清純,可惜,人漸漸長大,童年的夢幻,卻逐一被現實破滅。



  世上原來並沒有情花,情人的眼淚,最是傷痛哀慟,愛情讓每個人都心碎,情淚根本沒法種出情花,只能埋葬一段段錯落的情緣……

  
這位B君常來我的網誌上留言,他對我這個平凡女郎中的私生活,十分感興趣,把我的書及網文都看透了,發覺在我的文字世界裏,完全找不到半點情感的足跡?

  
於是,不斷的留言,不斷地給我電郵,因為他說過,他會用真心誠意打動我,默默地守候著我的回音,天若有情天亦老云云……

  
世上,有人無條件的為你等待,到底是否幸福?

  
在這個混混濁濁的江湖中轉游,我只不過是一尾超過敏的小魚兒,最終還是敵不過日漸污染的湖水,只好選擇退隱,回歸自然,尋找一片可以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鮮空氣的新天地。

  
聞說,江湖的另一端,有一個蓬萊仙島,那兒的島民都極為善忘,所以總是忘記憂傷,每天都過著全新的生活,不會把任何記憶帶到明天。

  
忘記憂傷,但同時也忘卻快樂的記憶,反正一朝醒來,又是一條好漢子。

  
這就是我要選擇的生活嗎?


  走在人生邊上,說真的,我們可以選擇的路,其實並不多。偶一回頭,已是百年身。

  
近年,幾經人生波折,終於大徹大悟。唯有活在當下,把活著的每一天,都視為最後的一天……

  

  
  那天,第一次為小友下廚,做了一頓晚飯,簡簡單單的兩款菜:「菜心炒牛肉粒」和「香菇炆雞翅」。

  小友對我的廚藝,竟然贊歎不絕,還說我真人不露相。結果,她添了兩大碗白飯,喝了一罐無糖可樂,還把兩盤菜吃得精光……
  

  我也愛吃鮮魚湯,這款「杞子合掌瓜煮桂花魚」,有湯也有菜,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大窩……

 

10 則留言:

  1. 妳的廚藝看來不錯喎~

    回覆刪除
  2. 走在人生路上,說真的,我們可以選擇的路,其實很多。最重要的是每一次回首,都可以告訴自己此生沒有枉過。

    回覆刪除
  3. 你的料理秀色可餐 , 想必是很細心 ” 創作 ” 的 , 生活的快樂不就是這麼簡單 ; 所謂人生得意需盡歡 , 莫使金樽空對月 ! 活在當下的逍遙 , 並非是對昨日黃花沒有存在記憶 , 而是對過去的釋放 , 那是一種無執的超然 .
      有花當摘直須摘 , 莫待無花空折枝 , 當下的時空不斷地轉換著 , 刹那即逝 , 從不停歇腳步 , 活在當下是最生動和活潑的智慧 , 是鮮明的生命力 , 那是最積極的生活態度 . 也只有當下的有情淚 , 才能開出柔美的有情花 , 那動人的花型和沁人的芳香 , 就是人間真愛的綻放 !

    回覆刪除
  4. good taste !
    不只醫術超卓, 廚藝亦.......頗吸引啊!

    回覆刪除
  5. 才可與動物結緣,
     
     
    那為何吃肉...應該說與動物結怨.

    回覆刪除
  6. 你真是很有文人的氣質, 有點不吃人間煙火的感覺, 也難怪b君會對你產生情愫啊!

    回覆刪除
  7. 你真的很用心做菜,也真的可以感受到你那份平淡之中不平凡心機。我最觸動感是用碟吃飯,基於父母是華僑,我們的生活習慣就是用碟吃飯──親切。

    回覆刪除
  8. B君只是欣賞你的文字而起愛慕之心﹐好正常呀。何必要“愛情讓每個人都心碎,情淚根本沒法種出情花,只能埋葬一段段錯落的情緣…“呢﹖可能是良緣﹐起碼是個朋友﹐除非你已經全面看破紅塵﹐完全對情感沒有興趣﹐那沒辦法。

    回覆刪除
  9. 原來 “情 淚 種 情 花”是"The story of Adele H" 的中譯﹐當年在New York 看 的﹐一看介紹回憶起來了﹐女主角非常漂亮﹐導演是大名鼎鼎的Truffaut.

    回覆刪除